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马化腾曾向张瑞敏推销QQ遭拒 网友:莫欺少年穷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9-08 14:23:18

谈及微信、QQ想必大家并不陌生。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社交聊天工具,QQ、微信已经成功打入中国网民的生活内部,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聊天工具,而这些都要归功于腾讯。互联网的发展催生了一代互联网企业的成长,腾讯便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

马化腾曾向张瑞敏推销QQ遭拒 网友:莫欺少年穷

科技圈流行着这样一则故事:12年前CCTV年度经济人物颁奖典礼上,34岁的马化腾用2分钟游说海尔掌门人张瑞敏使用QQ遭到拒绝。不仅如此,2014年张瑞敏公开宣称自己不用微信,张瑞敏说:我自己用不用不重要,和整个企业能不能转型互联网,没有必然联系,我用微信就转成互联网了?

据了解,2004年,马化腾获得了“2004 CCTV中国经济年度新锐奖”,颁奖典礼上,主持人邀请马化腾向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推销QQ,马化腾用特别简练的语言介绍了QQ,不过很遗憾的是,在听完马化腾的介绍之后,张瑞敏不为所动,表示自己并不会使用QQ。12年过去了,海尔还是海尔,然而QQ早就不止是QQ了,如今的腾讯市值近2万亿港元,成中国市值最高的公司。如今这段往事被再度提起,不少的网友在网上进行了讨论,支持两方的声音也是各抒己见,此起彼伏。我们不妨来感受下网友们对此事如何看待的。

海尔张瑞敏,马化腾,QQ号是多少

@痴豆-吃豆:当初你所不能理解的东西(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后来却成为你的企业要从战略层面要去追随的东西。

@松山湖钓鱼  : 是十二年前的2004年,当时的小马哥腼腆青涩,谁也想不到十二年后的今日腾讯成为了国内市值最高的互联网公司,而海尔还是原来的海尔原地踏步。张瑞敏拒绝太正常,人以群分,那时的小马哥与评委不是一个级别。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做人什么时候都不可嚣张。

@铭天-过后:用微信未必能转型互联网,但是微信代表的是做产品的思维模式,如果连BAT的模式都研究不透的话,转型就是一句空谈。

@玉皇大弟妹:宁欺白头翁,莫欺少年穷。

@国民dang老公:今天怎么样?今天腾讯市值2463亿美金,海尔市值100亿美金,列位,看懂了没有?今天海尔连腾讯的零头都不够!!!同志们啊,2463亿美金啊!眼光是何等重要啊!

@Tomasand:在12年前就已经有3.5亿的用户,说明马化腾所做的东西是得到市场认可的,就已经说明互联网是一种趋势,海尔是做实际的一些东西,其实两者的消费群体都不同,不能相提并论的。

@木子丘山君:再过十年海尔还是海尔,腾讯不一定还是腾讯。

@吃丸子的小樱桃529:不同的领域,没有可比性,不过海尔是创新型稳步发展。腾讯比较会借鉴,创新的很少。

@粽子啊Zz:以前的我你爱理不理,现在的我你高攀不起。

海尔张瑞敏,马化腾,QQ号是多少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诚然,海尔还是原来的海尔,QQ早已不是原来的QQ了。互联网企业在互联网东风下,成为飞起来的那只猪,而传统企业在互联网时代下,不得不运用互联网来进行转型升级。这都是互联网时代发展下的要求,逆势而为,怕是不妥。

对于海尔张瑞敏不用微信之说,笔者不予置评,但互联网发展早已是大势所趋,任何与互联网相挂钩的产业都将率先迎来发展契机,不管你用不用,互联网都在那儿,且在一点点包围你。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张瑞敏马化腾QQ号是多少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