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中国网民对iPhone 7不太热情 你确定?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9-08 09:47:49

昨晚经历了电闪雷鸣的帝都,今日放晴,恍如隔世。似乎昨晚北京的狂风暴雨就是为了要迎接科技圈春晚的到来而做的开场预热。果然,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一点,众所期待的苹果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万众瞩目。

中国网民对iPhone 7不太热情 你确定?

会上,苹果发布了两款全新的iPhone,iPhone7iPhone7 Plus。iPhone7为4.7英寸,iPhone7 Plus为5.5英寸,均有5款颜色可选,黑色、亮黑色、金色、银色和玫瑰金。其中黑色和亮黑色为全新颜色。同上一代iPhone相比,新款iPhone外形上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天线”不见;性能上,iPhone7和iPhone7 Plus均加入了防水防尘功能。中国在首发之列,iPhone7起售价5388元,iPhone7 Plus起售价6388元,9日起接受预订,16日对外发售。

iPhone 7一出,立刻受到了全世界网民的讨论。昨日,路透社发文称,虽然苹果即将发布新手机iPhone 7,但中国网民对此似乎并不热情,网络上的讨论量要远远少于iPhone 6发布时的状况,分析师甚至预计今年下半年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将下降20%。

中国网民对iPhone 7不太热情,你确定?在编者看来,中国网民对于iPhone 7的关注度还是非常高的。从新浪微博热搜排行榜中我们就能够看出了,一大早便已6.3亿的阅读量成为热门话题,与iPhone 7相关的热搜话题也相继上榜,热度不减。与此同时截止到北京时间9月8日上午9点20分,“苹果发布会”也以41万的阅读量高居新浪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一位,如此高的讨论量,你确定中国网民对iPhone 7不太热情?

中国网民数量,iPhone 7发布,苹果发布会

中国网民数量,iPhone 7发布,苹果发布会

诚然,近些日子关于iPhone 7配置、外观设计、价格等方面的讨论已然将iPhone 7的产品悬念降至最低,大部分都已经曝光了,业内人士对于iPhone 7的关注度已是“冷菜再热,热了再炒”,不禁让人视觉疲劳。不过,如今苹果发布会将“看似没有悬念的iPhone 7”公之于众,同样也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在中国地区的市场销量在极速下滑,这让不少人也是担心iPhone 7之后的销售情况。根据IDC的统计数据,从四月到六月,苹果大中国区的销量下降了三分之一,(尽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以上),收入比第一季度下降超过88亿美元,约占总销售额的五分之一左右。该公司以7.8%的市场份额在中国排名第五,落后于本地供应商华为、Oppo和Vivo,三者合计占有47%的份额。

战略分析公司的分析师内尔·毛思顿(Neil Mawston)说,“在中国,苹果公司正在跟消费者的‘iPhone疲劳’较劲,而华为、Oppo和其他对手的竞争依然激烈。”。

中国网民数量,iPhone 7发布,苹果发布会

在中国手机市场中,苹果手机一家独大的日子已经不复存在,如今华为、OPPO、小米等国产手机日益崛起,与苹果手机正面PK,手机圈的竞争激烈程度也将进一步提高,这也正是苹果手机近些年来在中国地区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不过,这并不代表中国网民对于苹果新品的关注度降低了。

写在最后:尽管,苹果手机在中国的市场销量不断下滑,但在不少中国网民的心中,苹果手机都拥有着一份不可替代的位置,至于是否要换部iPhone 7,不仅要考虑其产品性能在创新方面的价值,还要考虑价格方面。对于网民而言,关注并不代表购买。不难预测,今天无论是科技圈,还是坊间话题都将围绕iPhone 7所展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中国网民数量iPhone 7发布苹果发布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