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印度免费4G网络 三星a/w双系统专利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9-08 09:43:55

<335期>在我朝人民戏称“开挂”的邻居印度阿三哥,最近真开挂了,人家全国首富居然发善心要为全国人民免费提供4G网络服务,再看看我国的偏远地区,3G都没普及;三星虽然note7出了点安全隐患,但是依旧不可否认三星的创新能力,三星最近申请了一项可同时运行Android与windows双系统的专利,不愧是三星黑科技,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印度首富大手笔 推全民免费4G网络

据外媒报道,印度消费者正在欢庆该国首富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创立的新公司“Reliance Jio”(以下简称“Jio”)投入运营。从9月5日起,Jio将向全印度数亿人民提供高速廉价的4G网络服务。

科技来电:印度免费4G网络 三星a/w双系统专利

该公司的4G网络已经覆盖全印度80%的地区。在试运营期间,Jio将向全印度人免费提供服务,直到今年年底。在免费期过后,其数据流量月资费也低至每月149卢比(约合15元人民币)。

From:腾讯科技

点评:印度的发展各方面明显不如中国,却在4G网络上一路狂奔,而且还是免费,令人羡慕,但是印度首富的“免费4G网络模式”能持久吗,我看那是噱头而已,毕竟印度的网络基站等基础设施不完善。

2.三星新专利 同时运行a/w系统

据科技网站Ubergizmo报道,PC双启动早已不是什么新技术,许多厂商曾尝试预装两种操作系统的产品,但它们均未被主流市场接受。三星申请的一项专利显示,它有意开发能同时运行Android和WindowsMobile的手机。

科技来电:印度免费4G网络 三星a/w双系统专利

三星去年申请的这项专利,详细描述了一款可以启动Android和WindowsMobile的移动设备。专利申请材料显示,两款操作系统可以同时使用,用户可以像切换应用那样在两款操作系统间进行切换。

用户还能在同一台设备运行的两款操作系统间拖放文件。这在理论上听起来很好,但实际部署可能相当棘手。

From:凤凰科技

点评:记得是htc还是华硕来着,整过双系统的手机,只不过是重启切换系统,后来遇到专利问题,无奈只能停产,三星整的双系统专利不知道能不能投入商用,就算投入了商用,微软那道专利关还是很难绕过的。

3.高通联合at&t 测试网络无人机

据外媒报道,高通表示正与AT&T合作,测试能使用移动网络的无人机。高通称,其Qualcomm Technologies子公司会着手分析无人机可以如何使用商用的4G LTE网络,与AT&T的合作将测试移动网络的覆盖率,信号强度,以及使用场景。整个测试会在高通位于圣地亚哥的园区进行。

科技来电:印度免费4G网络 三星a/w双系统专利

高通表示,研究团队会调查移动网络如何让无人机飞出视线之外,这很适合安全检查、快递系统等,因为无人机不得不在远程工作。

From:雷锋网

点评:高通的网络无人机远程测试成功的话,估计会有一批快递员要失业了,无人机送货既快又精准,唯一缺点是4G网络的流量费用高昂以及信号的覆盖不完全。

4.手机出货量暴增 内存要涨价

PC硬件大部分价格都比较稳定,这两年来价格变化最大的就是内存了,随着DDR4产能加大,内存重新迎来白菜价好日子,目前4GB单条内存已经跌到100多元,8GB也不足200元。本来以PC市场这个衰退之态,内存涨价是没什么可能的,但是今年下半年中国厂商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加大、数据中心服务器市场也在扩大,移动内存、服务器内存需求加大,内存合约价格环比上涨10%,桌面内存必然也会受到影响——即便没有火灾、没有爆炸等意外事故。

科技来电:印度免费4G网络 三星a/w双系统专利

现在的情况就是内存合约价格在移动内存、服务器内存的高需求下已经开始上涨,实际上这个趋势从Q2季度末就已经开始显露迹象了。DRAMeXchange报告表示4GB DDR3/DDR4内存模组目前的价格稳定在13.5美元左右,但未来会环比涨价15%,达到15美元。

From:超能网

点评:内存涨价那是必然的,君不见中国厂商手机内存用的猛,旗舰机们纷纷要上6G RAM,就连未发布的概念机们各个要上8G RAM,加上价格战血拼,苹果三星加入战局更加加入的内存供不应求的局面。

5.紧跟魔兽 暗黑也要拍电影

一部根据致命游戏IP改编的《魔兽》电影席卷了全球电影票房,以游戏IP改编的电影作品逐渐成为了电影投资上的首选。而继《魔兽》电影后,由一部根据知名游戏IP改编的电影将登上大荧幕,近日,一部名为《猎手崛起》的《暗黑破坏神》主题电影正式开拍,更多的拍摄剧照被曝光出来。

科技来电:印度免费4G网络 三星a/w双系统专利

不过,这部《猎手崛起》并不能成为传统意义上的游戏IP改编电影作品,因为这部影片与暴雪没有任何关系,不算拥有“正规血统”。这部影片计划2017年上映,由Luc Godbout执导,Moonware Picture and Productions MTK4工作室负责拍摄。

From:TechWeb

点评:愤怒的小鸟拍成了电影圈了不少钱,而后魔兽拍电影也圈了钱,这回轮到暗黑破坏神拍电影圈钱了,从游戏厂商的角度看,粉丝的钱最好赚。

本期的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技来电三星专利4G网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