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VR中国市场上半年量额双增 IFA再次助推升级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9-06 14:45:33

目前来看,VR热潮依旧高涨,为科技圈带来了一股新鲜的力量,都说今年是VR爆发元年,现在的状态也确实如此,不少巨头纷纷加入进来,并且产品不断更新,成为目前市场上极具潜力的发展技术。

VR中国市场上半年量额双增 IFA再次助推升级

VR上半年中国市场量额双增

不可否认的是,VR同手机不一样,通信是刚需,几乎人人都配备手机,VR设备却属于一些高收入或者极为爱好者,作为享受的产品,所以VR远不会像手机那样人手一部。

根据全国预测数据显示,过去半年里,中国VR市场量额齐升, 2016年6月,中国VR产品销量将近55万台,相较于今年一月增长27.8倍,但由于均价下滑,今年6月份的销售额约为1月的16倍。中国VR市场中的主要产品为定价在0-200元的手机端VR,因此200元以下产品长期占据市场份额90%以上,并且在不断挤压其它价位段。

总体来看,手机厂商推出VR产品,以及三大头显陆续发布消费级产品助推,深圳VR产业链纷纷跟进抢占市场,带动VR市场销量猛增。但由于手机端VR产品占据约95%市场份额,而其价格大多集中在200元以下,导致整体VR产品均价下滑。

VR中国市场上半年量额双增 IFA再次助推升级

IFA2016上多款产品亮相 助推VR升级

IFA2016已经接近尾声,其中不乏有VR新品,就连黑电巨头TCL也加入其中,旗下阿尔卡特品牌发布了Vr一体机VISION、360度全景VR摄像头Alcatel360两款产品。布局VR生态。

弘基和Starbreeze宣布旗下的StarVR头盔已正式出货,不过StarVR不是消费级VR设备,主要定位于高端商用娱乐市场,如剧院级影厅、主题乐园、车辆展销会场或是飞航模拟训练等。

另外,德国PC品牌XMG推出了一款便携式VR背包电脑XMG Walker,重量不到3kg,适配htc vive头盔。在配置方面,XMG Walker搭载了英特尔酷睿i7-6700HQ处理器,16GB DDR4内存+250GB SSD固态硬盘(三星)以及Nvidia GTX1070显卡,足够应对绝大部分vr游戏。

9月5日,超多维科技发布全球首款全显手机SuperD D1,正式进军手机行业,同时发布了新品SuperD VR ZERO头盔、SuperD VR ONE。

总体来说,VR的发展方向分为两种,硬件和内容,硬件我们先不予置评,主要来看一下内容层面,内容上来说,VR主要有两个发展方向,一个是VR游戏(交互性将是方向),一个是VR视频(收回成本是个难题)。

写在最后:VR作为今年最受关注的技术之一,从年初的火爆,一直到现在,抢了原本属于智能家居的风头,那么下半年VR还会掀起什么样的浪花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