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蒸汽洗与免污洗“并驾齐驱”?两种洗衣概念你赞哪个?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8-26 11:42:56

时下,伴随着移动互联的不断渗透以及人们对健康理念的日益重视,促使了人们核心需求由早前功能需求开始逐渐朝着健康、环保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转移,而这一需求变化反映到洗衣机行业,则更多地表现在厂商如何围绕“健康洗衣”进行结构调整以及产品升级,那么,问题来说,厂商究竟是如何玩的呢?

蒸汽洗与免污洗“并驾齐驱”?两种洗衣概念你赞哪个?

众所周知,时下,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人们收入水平的增加,人们消费需求的变化促使了洗衣机行业进入了品质消费时代。据洗衣机行业相关调查资料显示,“健康”一词在一线到四线城市消费者的关注议题中均居首位,66%的中国消费者愿意在健康生活方面花费更多。由此可见,现代,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注“健康洗”了。

而就在这样的消费趋势下,洗衣机厂商为了进一步迎合广大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也为了进一步激活市场的潜在消费需求,在“健康洗”概念上发起了新一轮强攻战。就在8月25日,LG与苏宁联手的“LGTWINWash双擎&臻净C3苏宁首发仪式”,LG重磅推出了臻净C3健康蒸汽洗滚筒洗衣机以及全球首创的TwinWash双擎同步分类洗衣机,以蒸汽洗重新抢滩洗衣机市场。

蒸汽洗与免污洗“并驾齐驱”?两种洗衣概念你赞哪个?

而所谓的蒸汽洗,它是由LG提出的,它是在传统的物理落差洗涤方式的基础上,独创性的增加蒸汽喷射洗涤,在大幅提高衣物洗净度的同时,还可以达到很好的杀菌、节能等效果。此外,随着近年来中国阶级的不断扩大以及人们对高端家电消费以及服务需求的不断提升,促使了这种洗衣概念逐渐在国内流传开来,而事实上,不仅在国内,蒸汽洗的健康、时尚理念,在欧美成熟市场已经拥有了很高的接受度。

而事实上,LG独创的蒸汽洗功能早已积淀多年,蒸汽除菌、蒸汽清新、蒸汽柔顺三大优势在市场上也刮起了蒸汽风潮。而此次在时隔相继发布早前的一系列产品之后,又一次发布以主打蒸汽功能为主的臻净C3系列新品,必将在定位市场主流消费阶段的同时,通过搭载以前只在高端产品才有的蒸汽功能,从而促进整个洗衣机产业的消费升级以及变革。

蒸汽洗与免污洗“并驾齐驱”?两种洗衣概念你赞哪个?

而无独有偶的是,就在LG以 “蒸汽洗”概念抢滩洗衣机高端市场之前,另一洗衣机巨头TCL也以“免污洗”概念向白电高端市场发起了冲击。而所谓的免污式则没有明显的概念,是一个笼统的范畴,它主要用户解决用户洗衣难题以及避免洗衣机洗衣造成的“二次污染”等问题,并且,时下,这种概念在被人们所逐渐接受的同时,也彻底解决了洗衣机行业如何才能做到真正免污洗衣机的难题。

近日,据上海市疾控中心对128台洗衣机进行细菌测试后显示,家用洗衣机细菌超标率高达81.3%,其中内槽霉菌检出率为60.2%,大肠菌群检出率高达100%。由此可见,洗衣机内部滋生了多少细菌。而TCL此次发布的免污式洗衣机新品,正是针对用户的这一需求痛点,采用创新全封桶结构,内筒与外桶彻底隔离,洗涤水只在内筒中循环,洗涤衣物,杜绝内外桶之间的污垢病菌,从而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在时下,随着消费结构的不断提升以及家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促使了人们逐渐开始对洗衣产品更高层次需求功能的探索,如更加健康、更安全等等,而无论是LG主打的“蒸汽洗”概念,还是TCL独创的免污洗概念,都是围绕用户在洗衣变化的基础上,不断破解洗衣机行业洗衣难题的一种尝试与探索,它在促进企业自身产品结构升级的同时,也促进了整个产业的不断调整与变革。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蒸汽洗免污洗概念洗衣机行业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