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吹风机市场变化多端 高端吹风机展露头角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26 09:46:32

生活中的小家电产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便利,对于女性朋友们而言,近些年来护理小家电产品更是深受青睐。其中,电风扇作为我们生活中常用的电器产品,无论是在夏季还是在冬季都能够给我们带来良好的体验,这也是很多人必备的主要原因。

吹风机市场发展,吹风机如何使用,吹风机

然而,或许很多人对于这个常见的小电器的内部结构并不是很了解,其实吹风机是由一组电热丝和一个小风扇组合而成的。通电时,电热丝会产生热量,风扇吹出的风经过电热丝,就变成热风。如果只是小风扇转动,而电热丝不热,那么吹出来的就只是风而不热了。

在夏季,很多人喜欢吹冷风,而在冬季,热风成为了人们的最爱。电风扇的冷热风切换也迎合了人们的吹风需求,带来了便利,爱不释手。近些年来,电吹风机市场也呈现出了一个集中爆发的时期,在2016年经济状况不佳的情况之下,以电风扇为代表的小家电产品仍能逆势而上,难能可贵。

我们不妨能够从近些年来的数据中,可以看到吹风机市场发展的状况。资料显示,2011 年,我国美发电器零售量2,201 万台,零售额为19.56 亿元,其中电吹风处于主导地位,零售额约为 18.58亿。有数据还显示,我国电吹风市场规模从2009年的14.5亿元增长到2012年的20.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2.13%,预计 2016年市场规模可达 37 亿元,2012-2016 年复合增长率为 16%。

吹风机市场发展,吹风机如何使用,吹风机

此外,从品牌市场份额上来看,资料显示,2014年,中国电吹风市场上,飞利浦依然牢牢占据着市场接近五成的关注份额,保持领先地位,其市场关注比例为44.0%。飞科、松下和康夫的关注比例相对较小,分别为19.8%、12.9%、和10.7%,飞科、松下和康夫所领军的第二梯队与飞利浦的差距依然很大,此外,以奔腾、博朗为首的第三梯队相对市场关注比例较低。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吹风机品牌大多是飞利浦、飞科等小家电品牌,建议大家在选购电风扇产品的过程中也要尽量选择知名品牌。无论是对于售后还是产品质量都是有保障的,避免日后质量问题处理过程的繁琐。

事实上,吹风机市场也如大家电市场一般,变化多端。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到健康、节能的生活理念,反映到吹风机产品上来,主打高端、健康、高技术、不伤害头发的吹风机产品日渐受到关注。我们都知道,吹风机吹出来的风属于干风,若使用的时间过长,很容易会造成水分的流失,造成热伤害,把损伤降到最低的秘诀就是:用毛巾先拍干头发上的水分,用手轻轻梳顺头发,然后再用吹风机。

然而对于一些爱美的人士而言,这样还不能保证头发发质的保护问题,那么一些主打高端的吹风机产品开始展露头角,如戴森吹风机推出了智能、健康的吹风机产品,当然在价格上也是一般的家庭难以企及的。但不少的消费者为了发质健康,并不在乎价格,可以看出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

吹风机市场发展,吹风机如何使用,吹风机

事实上,对于一些普通的家庭而言,普通的吹风机产品适用就好。如何正确使用吹风机能够减少发质的伤害呢?首先,洗完头发之后用干毛巾擦干净多余的水分,接着将头发划分好,将外部的头发用夹子固定在头顶,因为这样做能更好的吹干头发。其次,将头顶上的头发拆下分成两部分吹干,用双手插入头发中梳理,用吹风机吹干。然后将下面部分的头发分成两边,将5个手指伸开插入头发中,一边用手指从头梳到尾,一边用吹风机吹干。最后将侧面的头发以耳朵为界限分成两部分,用卷筒梳从发根缓慢的梳至发稍,吹风机放置到侧面送风,耳后的头发也是同样的处理方式。

写在最后:吹风机市场随着时间的变化也在呈现出时代的特点,高端吹风机产品在产品技术和功能上都具有一定的优势,然而由于成本的增加,在产品价格上仍是令不少的家庭望尘莫及,不过伴随着技术的发展,相信高端化的吹风机在未来也会成为普及性产品,我们等待那一天的到来。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吹风机市场发展吹风机如何使用吹风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