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8-25 09:48:18

<321期>继魅族的小圆点之后,魅族的mback交互大受市场好评,历时4年,关于魅族mback的专利终于获批了,魅族终于报了当年痛失小圆点专利之仇了;前几天安卓7.0正式版终于像外界推送了,安卓7.0还没捂热,又蹦出个安卓7.1,这系统更新也太快了吧,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四年的等待 魅族mback专利获批

魅族在系统交互方面一直有着独特的创新,从之前的SmartBar到现在的mBack键,其在安卓厂商中可谓独树一帜。作为业内独创,魅族对此也是十分推崇。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最新专利公告显示,魅族的mBack专利正式获批。这项名为“用户设备及其操作控制方法”的专利由魅族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28日申请,专利编号2012800726455,类别为“发明专利”。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从时间上看,这项专利从申请至获批经过了4年多的时间。公告显示,该专利的发明人是黄秀章,即魅族创始人、CEO黄章的原名。

From:IT之家

点评:当年的魅族mx2把小圆点捧红了,无奈在mx3之后小圆点便从魅族手机上消失了,原因是小圆点专利居然不在魅族身上,此次的mback专利成功获批说明魅族吸取了当年痛失小圆点专利的教训了。

2.安卓7.0刚推送 安卓7.1就曝光

Android 7.0正式版23日正式发布,为了让用户享受到更稳定的操作体验,谷歌还表示,首个稳定版更新(maintenance release,MR1)将在秋季发布。其实现在季节已经入秋,所以不管是初秋还是深秋,Android 7.1肯定很快将跟用户见面。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关于Android 7.0,爆料者提供了谷歌自己的网站截图,具体位置是在谷歌开发者报错平台中出现了Android 7.1的版本选项,这和谷歌对外面声称正在着手首个稳定版说法对的上号。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所以Android 7.1无论是添加新功能还是让系统操作更流畅以及稳定,都是值得用户所期待,至于时间上,就交给谷歌来自行推送日期是何时了。

From:TechWeb

点评:谷歌这坑货更新系统真特么勤奋,7.0刚出,7.1就爆出,天朝人民大都还处在安卓4.4——5.1时代,6.0大都还没用上,这叫人怎么活呀。

3.换logo大法好 tp进军智能家居

路由器和网络设备制造商TP-LINK昨天宣布推出全新设计的Logo,并且准备进军智能家居市场,成为家庭生活方式的品牌。该公司的路由器和其他家用网络设备在美国市场销售多年,它在美国网络设备市场占有率达到13.1%,目前NETGEAR市场占有率处于第一位。但是根据IDC数据显示,TP-LINK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40%。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全新设计的Logo是TP-LINK重点转移到智能家居战略的一部分,TP-Link正在智能家居产品研发上投资,它在未来数个月内将推出以智能家居为重点的IOT路由器和智能灯泡。其现有的智能家居应用Kasa已经兼亚马逊的Alexa。

From:cnBeta

点评:用过tplink家的路由器,用着不错,信号好,系统稳定,相比起其他品牌的路由器在UI交互方面有待加强,对于tplink进军智能家居,我看好它的发展前景,毕竟tplink的产品质量不错。

4.创始人愤怒 小米抄袭产品

据外媒报道,小米近期被指控抄袭了美国Jawbone公司(主要研发可穿戴设备)音响的设计。 尽管价格差别很大,但Jawbone的Mini Jambox的格栅部分和小米的蓝牙音箱却非常相似。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2015年5月,小米发布新款方盒子蓝牙音箱产品,售价仅为99元,同时提供黑、白两色可选。Jawbone Mini Jambox则是于2013年推出,现时京东售价为1588元。如果从两者的外观来看,除去logo,确实有种傻傻分不清楚的错觉。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Jawbone首席运营官、Fuseproject首席设计师伊夫斯·贝哈尔(Yves Behar)在Twitter消息中表示,小米明显抄袭了Jawbone Mini Jambox音箱的设计。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目前,小米并未对此做出回应。根据以往经验,小米也不会对这样的指控做回应。不过考虑到小米正计划进军欧美市场,这样做将会给该公司带来问题。

From:一财网

点评:小米抄袭其他家的产品,不能说是业界公认,至少能说大家都知,所以小米被国外吐槽抄袭,在国内看来那是习以为常了。

5.酷派原高管离职 加盟创业公司

8月24日消息,酷派前副总裁周明毅发表公开信称,自己已经于今年6月17日正式从酷派离职,并于近期加盟深圳一家O2O创业公司盛阳科技,出任合伙人兼高级副总裁。

科技来电:魅族mback专利获批 安卓7.1曝光

而周明毅离职的时间与乐视成为酷派第一大股东是在同一天。6月17日晚,酷派集团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Data Dreamland与买方达成股权交易协议,Data Dreamland将出售公司11%的股份,交易金额为10.47亿港元。买方乐视持有酷派集团17.90%的股份,交易后乐视将持有公司28.90%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而郭德英套现离场。

From:艾媒网

点评:乐视成为酷派的第一大股东,郭德英等人离场,酷派也算是找到了一个好归宿,毕竟乐视有钱,周明毅离职,在root看来应该是不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才走人的。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魅族安卓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