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洗浴水质安全标准发布 海尔凭何引领智能安全热水器新时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23 20:53:28

热水器作为家庭生活常用的家电,为家庭生活带去了无限的便利。然而近些年来,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节能等理念也日渐占据上风,热水器的水质安全问题也时常被提及。

海尔热水器,安全标准,水质安全

8月23日下午,海尔热水器“安全守护 智净真诚”2017年全球用水趋势发布暨新品体验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海尔热水器联合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电协会等权威机构共同发布了“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填补了热水器行业用水水质安全的空白。此外,海尔云翼智能安全系列燃气热水器也在会上亮相,受到媒体关注。都说海尔引领了智能安全热水器新时代,那么,海尔到底凭什么引领智能安全热水器新时代呢?

产品:海尔云翼智能安全系列燃气热水器耀世而生

众所周知,自今年6月份开始,海尔热水器在全国陆续出样上市一款新产品——海尔云翼智能安全系列燃气热水器。时至今日,会上,海尔云翼智能安全系列燃气热水器终于与我们见面。

据介绍,为满足用户的控温需求,海尔云翼智能安全系列燃气热水器依据其创新研发的电力载波技术,用户想要远程控温不需要预埋线路,只需将体积如手掌大小的智控宝,通过插座接入电线就能实现远程操控,不会对家装造成任何破坏,更方便了用户日常的控温需求。

与此同时,为了保障远程遥控顺畅自如,海尔云翼热水器为传播信号加载了五重保障,防止信号在传播中减弱。在安全方面,海尔云翼系列燃气热水器配有专利CO安防系统,全天候监测CO浓度,一旦环境中的CO浓度超标,热水器会停止工作,并发出声光报警,启动风机排出CO。

海尔热水器,安全标准,水质安全

此外,海尔云翼运用智能风压系统,通过特有智能中枢实时监控室外风压,避免了倒灌风干扰燃气热水器火源 ,导致洗澡水忽冷忽热,甚至意外熄火的问题,确保热水器在大风等恶劣天气依旧安全稳定燃烧。

可以看到的是,依靠于海尔自主研发的创新技术,切实实现了海尔云翼智能安全系列燃气热水器的安全触手可及、智能便捷操控、信号无处不达的产品特点,进一步增强了用户体验效果。在热水器产品上,海尔显然迈进了更高端的高度,这也是成就海尔“引导者”身份的基础之一。

标准:海尔牵头制定首个洗浴水质安全标准 填补行业水质安全空白

当然除了热水器产品以外,首个“洗浴水质安全标准”的新鲜出炉也让不少媒体感受到了海尔在热水器行业的市场魅力。此前,由于洗澡水不干净引发了各种健康安全问题,已经让水质不安全成为热水器行业的一个普遍痛点。

如今,海尔热水器联合三大权威机构发布“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结束了行业对洗澡水安全的模糊界定,为用户选购热水器提供了重要依据。

“洗浴水质安全标准”发布 海尔凭什么引领智能安全热水器新时代?

据了解,“洗浴水质的安全标准”的制定以海尔覆盖全国的水质地图大数据为依托,参考了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等8项国标,得出了符合全国大多数地区安全用水的可行数据。标准对热水器使用材料卫生指标、水质净化指标、余氯去除指标、水质软化指标、水质除菌指标等5个方面的内容给出了明确规定,仅热水器使用材料的卫生要求就有44项数据指标。

此外,作为标准的发起者,海尔热水器现场发布了不同场景下的洗浴水质安全解决方案,针对洗浴场景有能提供干净洗澡水的净水洗热水器,对于洗漱场景还有能够净化软水的美颜净水洗热水器,对于传统热水器还有解决水质安全的净水洗魔盒,为行业定义了下一代热水器,将洗浴用水安全进行了深化和落地。

技术:防电墙技术和用气安全技术全线升级 切实保证用户安全

技术上的创新升级也为海尔热水器的市场发展提供了保障。据了解,为致力于成为“全球安全用水专家”,海尔热水器早在2002年就研发出防电墙技术来保证用户的用电安全,并被收录为国家标准、IEC国际安全标准,2015年国家又将防电墙技术标准由“推荐标准”升级为“强制标准”。根据产业在线数据显示,中国每10台畅销电热水器就有7台搭载海尔专利防电墙技术。

据了解,近期海尔热水器在防电墙技术基础上再次进行了全面升级,针对媒体屡有报道的用户自配的不合格插座引起火灾事故,增加了自动切断电源预防火灾的功能。

海尔热水器,安全标准,水质安全

而针对燃气热水器的用气安全问题,海尔在2008年研发出可以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燃气热水器,有效解决了用户使用燃气热水器时的用气安全问题。现在,这项用气安全技术不仅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还增加了智能天然气泄露报警、清除功能,全面保障了家庭洗浴用气安全;而电力载波技术的应用则解决了燃气热水器跨越空间的安全难题。

无论是电热水器还是燃气热水器,海尔在技术安全保障上都拥有绝对的话语权。可以看到的是,海尔热水器搭载的独创技术将为其他品牌热水器技术的应用提供借鉴性意义。

市场:热水器行业增长几乎停滞不前 海尔热水器仍能逆势上扬

纵观整个热水器市场的发展,海尔品牌在市场中的地位不言而喻。7月中旬,监测机构中怡康公布了2016年上半年热水器市场销售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显示,电热水器市场整体销量上半年小幅增长2.6%。其中,海尔热水器销量份额占比25.68%,位居第一,同比增长10.37%,是行业增幅的4倍。

除此之外,还有资料显示,在电热水器行业增长几乎停滞不前的情况下,海尔热水器不仅实现了一季度增长8.8%,其新产品净水洗热水器不仅做到了行业首个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沐浴体验,还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实现了5万台销量。而这一市场佳绩都要归功于海尔电热水器完善的安全技术,此外,权威机构佰世越2015年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海尔电储水式热水器已连续五年全球销量第一。

事实上,伴随着国内热水器市场增长速度的逐渐趋于缓慢,企业想要在行业的逆流中扎稳脚跟,除了要有过硬的技术做支撑,还要深入的了解用户需求,将用户需求融入产品研发,让用户掌握产品的主动权。体验式经济时代下,消费者的选择决定了企业的市场地位,用户需求在企业研发过程中的意义不可小觑。

海尔热水器,安全标准,水质安全

海尔热水器将用户作为研发主体,围绕用户需求发散创新方向。在了解到消费者在使用燃气热水器存在调温困难的问题后,海尔热水器创新研发了电力载波技术,让消费者在浴室就能无障碍远程控温。海尔热水器以用户安全为本、真诚到永远的专业态度也正是海尔热水器能为200多个电热水器品牌制造标准的根本原因。

海尔凭什么引领智能安全热水器新时代?靠的是产品安全、技术创新、行业标准和市场地位综合拉力下的结果,海尔热水器在行业发展道路中,以用户为本的理念也在消费者的心目中留下了“品质”的标签。智能安全热水器新时代的脚步越来越近,以海尔热水器为代表的品牌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仍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写在最后:在互联网经济的大背景下,企业战略转型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海尔热水器通过技术创新深耕高端市场,并在以用户为基础之上踏实走好每一步,这也将是企业实现产业破局的不二法门,未来我们静观海尔热水器的传奇作用。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热水器安全标准水质安全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