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手机该不该上6G RAM大运存?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8-20 12:30:14

<316期>三星note7推出了中国区独享的6G RAM版本,有人调侃了“谷歌在Note 7发布以后加班加点,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6GB内存的优化,三星推出6GB皇帝版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在谷歌完成6GB内存优化以前,三星考虑到用户体验坚决使用4GB内存,值得那些只会傻堆硬件的国产厂商学习。”那么手机该不该上6G RAM大运存呢?(尤其是旗舰手机)

科技来电:旗舰手机上6G RAM有没有必要

够用党认为没必要,6G RAM就是手机厂商的宣传噱头,不仅贵而且用不到,只是刷个微信、聊个QQ,6GRAM纯属扯淡。一般笔记本的RAM大都是在4G左右,手机上6G RAM太突兀了。RAM多了,各种第三方应用程序常驻后台,还会导致耗电量大增的。在看看主流的手机品牌,三星旗舰S7/S7edge、小米5华为mate8都用4G RAM,后来发布的魅族MX PRO6、MX6、OPPO R9、vivo X7都没上6G RAM。随着谷歌对安卓系统的优化升级,应用程序对RAM的占用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了。所以手机上6G RAM没有必要。

科技来电:旗舰手机上6G RAM有没有必要

性能党表示不服,看看过往手机RAM的发展历史,从2011年到2015年这五年间,手机RAM从256M一举跃升到4G,(4*1024)/256=16,翻了16倍,每次的RAM的暴增都伴随着谷歌安卓系统的升级,所以安卓系统一升级,RAM就不够用,即使不升级,手机软件对安装系统的要求还是在逐年提高,这就逼着你换手机,逼着你用大RAM的手机。去年4GRAM开始投入使用,今年普及,明年就成了入门级,三星note7、vivo xplay5、一加3等使用6G RAM,虽有噱头之名,但也有高瞻远瞩的战略。贵的有道理呀,起码6G RAM手机一两年内依旧是旗舰级的配置,不会被淘汰。

科技来电:旗舰手机上6G RAM有没有必要

再说国产软件耍流氓的习性各位又不是不知道,一个软件疯狂塞进各种杂七杂八的功能,某聊天软件,里面有WiFi、阅读、应用商店、新闻资讯、音乐播放等功能,简直是丧心病狂,俨然成为了缩小版的系统;某支付软件,居然加入了社交聊天功能;某WiFi软件,有应用商店、有新闻资讯、甚至地图定位功能等。这些功能开启各种服务、广播等,疯狂的大肆占用RAM。

此外国产软件还有相互唤醒的功能,用了某公司的某款软件A,然后A就把同公司的B、C、D等软件统统唤醒活动,然后你就看到RAM的占用量暴增,手机开始变得卡顿起来,网民喜欢把这类型的软件称为全家桶软件,按照这种发展趋势,估计过阵子,4G RAM,估计只够运行个聊天软件、支付软件呢,想干其他事,没门,换更大RAM的手机吧!管你够用不够用,先占RAM者为王,至于用户体验一边玩去吧!

科技来电:旗舰手机上6G RAM有没有必要

国产软件无疑成了手机RAM暴增的元凶,谷歌再怎么优化安卓系统,也无济于事,也敌不过国产软件丧心病狂的行为。为什么中国区独享三星note7的6G RAM版本,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国产软件耍流氓的缘故,三星深知中国国情。老外虽然不理解三星为啥这么优待中国区,等他用了中国区的软件们就会明白所以然了,“中国区的手机6G RAM当4G甚至3G RAM使用”

科技来电:旗舰手机上6G RAM有没有必要

root个人是站在性能党一边的,对于手机界即将来临的“全民4 G RAM大潮,准6G RAM风潮”,你的选择呢?4G RAM OR 6G RAM?NOW, GIVE ME YOUR ANSWER!.

本期科技来电分析版块到此结束,我们....见。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运存手机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