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他的眼神刺痛了世界” 售后服务刺痛家电品牌形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19 17:11:26

在看文章之前,先来看一个悲伤的故事。当地时间17日,叙利亚阿勒颇遭遇空袭,一个5岁男童从战火中死里逃生后坐在救护车上,满身灰尘,血顺着一侧脸颊流下,表情茫然无措。他伸手去擦额头的灰尘,发现自己流血了,却不哭也不闹,在座位上擦了擦手,静静看着医护人员去救其他小朋友。“他的眼神刺痛了世界”话题成为了微博热搜,战争是残酷的,在战争面前,最受伤害的便是广大的平民。这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儿童、妇女失去了被本该拥有的快乐,却每天都处于战争的恐惧之中。

售后服务,眼神,形象

每每看到这样的画面,笔者都深感痛心。任何战争的爆发,都是在践踏、摧残最普通大众的内心。一个五岁的孩子本应该处于天真烂漫、自由自在的日子里啊,是频繁的战争让其在面对鲜血的时候茫然无措,不哭不闹。这个世界是残酷的,但这些孩子是无辜的,有网友对此评论“原来愿世界和平真不是装逼的想法”。

这是一个严肃的故事,小男孩的眼神刺痛了世界,而售后服务也刺痛了家电品牌形象。对于家电企业而言,家电品牌的形象十分重要,在一定程度上,消费者对于一个品牌的认知就是从整个品牌形象上所考究的。互联网时代之下,企业的品牌推广方式也随之发生变化,有主打体育营销来强化品牌意识的,有主打娱乐营销来迎合消费者品味需求的,更有通过卡通形象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关注的,例如近日科龙空调推出的“科龙KK”。

售后服务,眼神,形象

事实上,近些年来,年轻消费者在市场中的地位越来越凸显,而年轻消费者的最大的特点便是喜欢于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内容,同时如此个性化的产品内容也容易让消费者对企业品牌形象有新的认识。对于传统的家电品牌而言,品牌形象多建立在产品质量的优劣上,一般一个品牌的口碑好,那么其产品质量也差不了;但如果一个品牌的口碑不怎么样,那么其产品质量也难以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如今,在互联网发展浪潮中,家电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也变得更加多样化,不仅体现在产品质量上,售后服务,营销手段等等方式都能够成为消费者判定一个企业品牌形象好坏的重要因素了,而今天,我们就要来谈谈企业的售后服务了。售后服务如何能够刺痛家电品牌的形象呢?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陈钢认为:“通过售后服务水平的差异,未来各小家电品牌将面临逆向淘汰,品牌集中度将越来越高。反过来,品牌集中度提高,大品牌、高质量产品占领市场,也会促进小家电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尽管这针对小家电行业而言,其实对于整个家电产业的发展来看,售后服务水平都影响着一个品牌形象的好坏。

纵观整个家电市场,不难发现不少的家电企业在产品生产上过了关,在售后上却脱了后腿。这也令消费者对其印象大打折扣,要知道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是一气呵成的,任何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都会成为消费者手中的把柄。同时,售后服务也是品牌升级加速的一个必经之路,这也有益于其在市场中的成长。在中山比克电器的总经理周卫红看来,品牌淘汰杂牌这个过程会加快进度,也是中大品牌淘汰小品牌的时代。所以对家电圈的各位厂商来说,要加大力度发挥自己的资源优势,将自己的竞争心态摆正,要有一个打持久战的准备,不要有盲目趋利。

售后服务,眼神,形象

可以看到的是,售后服务是家电品牌发展的关键,也是形象塑造的关键。然而近些年来,不少的家电企业在售后上存有诟病,让很多消费者也是叫苦不迭。尤其是类似于空调这种售后服务较为品牌的产品,更是需要家电企业深刻的把握这一点。

写在最后:家电企业之间的竞争还在继续,售后服务作为企业塑造品牌形象很是重要的一个环节,直接影响着一个企业未来的发展道路。所以,家电企业建立一套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至关重要,家电企业们要较量的环节还很多,售后服务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售后服务眼神形象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