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何以抢滩家电市场“高地”?“金牌”得主厨电有话要说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8-19 15:45:21

进入八月已来,在家电行业一片低迷的趋势下,厨电一敌彩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等行业,以及往日遥遥领先于市场的小家电市场,一举摘得家电市场领跑“冠军”的头衔,着实为一片低迷的家电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令业界大为惊喜。

何以抢滩家电市场“高地”?“金牌”得主厨电有话要说

众所周知,时下,在家电行业整体低迷的趋势下,无论是黑电行业还是白电行业表现都不是乐观,然而,令业界惊喜的是,作为家电行业的一角,厨电可谓是发挥了自己的“洪荒之力”,成为了推动整个家电行业趋暖发展的助力器。

据数据分析显示,2016年1-6月份,厨电零售额达到了297亿元,同比增长了7.8%,零售量达到了1671.9万台,同比增长了4.7%;其中线下市场零售额为247亿元,同比增长2.9%,线上市场厨电零售额达到了50亿元,同比增长了40.7%,零售量达到了438.2万台,同比增长了36.9%。

何以抢滩家电市场“高地”?“金牌”得主厨电有话要说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厨电行业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局面跟一下几点因素有关,一,就是相对冰洗空彩等行业来讲,厨电行业的智能化普及率还很低其二,消费新升级以新兴消费群体的不断崛起,促进了行业结构调整,最后一点,就是渠道的逐渐下沉以及电商平台的崛起。

从消费需求的角度来讲,时下,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以及中产阶级的不断崛起,加之家装需求的刺激,促使了家装必备厨电以及厨电配套率自身的提升,也即是人们在购买油烟机时,会顺便也买与之配套的蒸汽炉、电烤箱、微波炉等厨电电器产品,由此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市场的需求。

何以抢滩家电市场“高地”?“金牌”得主厨电有话要说

从厨电智能化的角度来看,相比较整个家电行业而言,厨电行业的智能化水平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据数据显示,相对于彩电、空调、洗衣机、冰箱市场零售额的渗透率分别为82.1%、7.8%、4.1%、1.2%,智能厨电产品领域的总体渗透率还不到0.5%。这一趋势表明,厨电市场巨大的发展前景,也是行业提速的原因之一。

从渠道的角度来讲,近年来,随着电商平台的逐渐崛起以及80、90后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逐渐崛起并成为市场主力军,人们消费需求的驱使线上逐渐挤压线下平台,使得线下平台逐渐失去了往日的优势,线上网购成为了购买厨电的一种新常态,尤其是随着天猫、京东等电商的不断崛起以及三四线城市需求缺口的日益凸显,更加剧了渠道的下沉。

何以抢滩家电市场“高地”?“金牌”得主厨电有话要说

从整个厨电发展的趋势来看,随着行业进入变革调整期以及自身产品结构的不断调整,促使了节能、环保、健康、智能等厨电新的性能指标日渐成为市场发展的主流,而对于广大厨电厂商而言,唯有围绕用户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不断进行结构的优化,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的高端化占比才是取胜于市场的关键点。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地得主金牌厨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