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老字号”走起“新玩法”科龙空调卡通形象“科龙KK”来啦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19 15:13:06

不知不觉,里约奥运会开始接近尾声了,在这个全世界关注着的地方,十几天的时间内,上演了一个个传奇,见证了一次次温情,书写了一一段段辉煌。来自全世界的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努力拼搏,挥汗如雨,给亿万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016年的里约夏季奥运会虽然快要结束了,但精彩还在继续。微博上关于奥运会的热门话题依旧不减,“原来你是这样的张国良”、“原来你是这样的张继科”等等奥运相关的段子也是被广大的网友们玩坏了,互联网的魅力就在于此。当然除了奥运会,在互联网浪潮之下,家电企业与大众的沟通方式也开始变得更加多样化了。

科龙空调卡通形象“科龙KK”出炉 萌翻众多网友

谈及企业与大众的沟通方式,“接地气”的方式一般能让大众在短时间内所接受,更容易赢得用户的品牌认同。其中,企业品牌的卡通形象在用户的心目中印象最为深刻,从近些年来,天猫与京东的竞争被外界称为“猫狗大战”,腾讯的企鹅、搜狐的小狐狸等鲜明的品牌形象认知中,我们就不难看出企业品牌卡通形象大有成为营销主角之势。

拥有市场敏锐嗅觉的科龙空调深谙于这一点,开始通过卡通形象升级品牌推广策略。8月11日,在科龙空调2017新冷年开局会上,企业品牌卡通形象“科龙KK”正式推出,受到不少媒体的关注。据了解,这是科龙33年来首次推出品牌卡通形象,同时也是家电行业为数不多拥有卡通形象的品牌。

“老字号”走起“新玩法”科龙空调卡通形象“科龙KK”来啦

科龙KK

科龙品牌卡通形象“科龙KK”是什么样子的呢?据了解,“科龙KK”以品牌名称中“龙”的形象为原型,白色的KK形象既体现出科技感、时尚感,同时又十分活泼、阳光,具有亲和力。不难看出,这一品牌卡通形象的推出使科龙空调拥有了更加独立、完整的品牌人格,与年轻人群的沟通将更加顺畅。

纵观时下的消费人群结构,主要以80、90后消费人群为主,这代年轻消费群体在产品和品牌选择上更倾向于个性化的内容,“科龙KK”卡通形象正也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特点,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青睐。据悉,科龙空调卡通形象一经推出,就引起了网友的普遍好评,“‘科龙KK’简直萌化了,而且还是一只有科技感、现代感的小龙,超赞!”的声音不绝于耳。

除此之外,“科龙KK”品牌形象公仔等周边纪念品即将推出,表情包也会同步推广,将通过网络营销新玩法,传递“探索”、“专注”、“时尚”的品牌理念。不得不说,科龙空调这次在品牌推广上要放大招了。

科龙,科龙KK,品牌推广

科龙KK表情包

“老字号”走起“新玩法” 科龙空调加速品牌推广

“品牌在哪里?品牌活在消费者当中,而不是在货架上!”国内著名的品牌战略管理专家唐小飞表示。没错,唯有印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品牌形象才能体现其价值,互联网时代让用户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不论推出品牌卡通形象还是在产品发布会上邀请网红直播,本质上都是通过建立用户更易于接受的“语境”,达到品牌认同的效果。

可以看到的是,目前国内中高端消费人群的规模在逐步扩大,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那些品牌知名度更高、品质和使用体验更好、服务更优秀的产品去埋单。因此,不少的家电品牌都在品牌塑造上持续加码,目的就是让消费者对其品牌认知度得到有效提升。

作为涉足空调领域33年的“老字号”,2016年,科龙在品牌打造上也是频频出位,先是在年初牵手央视黄金资源《对话》,提升知名度,随后成为“欧洲杯全球合作伙伴”,开中国白电体育营销先河,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时至今日,又推出“科龙KK”卡通形象,科龙空调在品牌推广上步步为营。有行业专家表示:“今年科龙通过一系列的品牌事件,成功塑造出了科技、专业、现代的企业形象。”

“‘探索’、‘专注’、‘时尚’是科龙的品牌个性,科龙要做具有创新精神的专业空调品牌、时尚家电品牌。” 海信集团董事、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代慧忠表示。据了解,新冷年,在行业转型的风口下,科龙空调将加速结构升级,于开局时发布了四款一级能效新品,推出“一级能效5C标准”,聚焦一级能效,欲在行业转型期通过一级能效弯道超车。

此外,根据中怡康数据,2016年1-6月空调行业一级变频的销量占比为20.7%,科龙空调的一级变频销量占比达32.1%,占据明显优势。选择在这个节点发布品牌卡通形象,可以说是在转型期对专业、高端、时尚的品牌形象的全方位塑造。

写在最后:新经济形势下,企业如何做好自身品牌传播成为了关键。家电企业们在实施品牌推广战略的过程中,需要切实迎合用户的价值观选择。这样才能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扩展品牌的持续发展空间,进而提高品牌或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科龙空调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适时地推出了“科龙KK”卡通形象,为其他家电品牌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示范性作用。相信在未来,将不断有家电品牌也迈入这一推广方式中,我们就静观其变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龙科龙KK品牌推广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