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乐视或收购锤子 坐公交刷支付宝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8-17 09:29:07

<313期>据业界知名分析师潘九堂、孙昌旭爆料乐视未来将收购一个比较有情怀的公司,结合锤子老大罗永浩多次出席乐视产品发布会,乐视收购锤子的可能性不小;你知道吗,现在可以用支付宝刷公交了,不过目前仅限杭州地区,如果成功的话,全国人民都可以仍掉公交卡了,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CEO两情相悦 乐视或收购锤子

在昨天下午酷派乐视cool1生态手机发布会之后,业界分析师@潘九堂曾表示,乐视收购酷派之后,还会有一个牛逼高端品牌加入乐视系,虽然说并未表明该品牌究竟是哪个厂商,不过按照罗永浩两次参加乐视系发布会的情况来看,不少网友将最终的目标锁定为锤子科技。

科技来电:乐视将收购锤子 坐公交刷支付宝

科技来电:乐视将收购锤子 坐公交刷支付宝

科技来电:乐视将收购锤子 坐公交刷支付宝

事实上虽然说目前双方并未表明态度,不过从之前刘江峰成为酷派CEO多方否决的情况来看,这个消息还是比较靠谱的,业内分析师@孙昌旭在昨天晚上爆料,乐视在未来将会收购一个较有情怀的公司,至少在两个月之前双方已经开展了资本层面的运作,而酷派CEO刘江峰与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也两情相悦了很长时间,从正面证实了这个消息。

From:IT之家

点评:罗永浩多次参加乐视发布会不假,据传言罗永浩的锤子T3发布会都选在了乐视家开,再加上此前“意外险”事件,罗永浩赞现乐视旗下酷派CEO刘江峰(前华为荣耀老大)厚道,刘江峰也称罗永浩实在,双方英雄相惜,两情相悦,所以罗永浩的锤子加入乐视系可能性很大。

2.万能支付宝 一刷可乘公交

昨日,支付宝宣布杭州公交试点应用支付宝乘坐公交车,试点时间截至到 2016 年 12 月 30 日。支付宝方面表示,试点运作顺利的话将逐步在全国公交线路推行。

科技来电:乐视将收购锤子 坐公交刷支付宝

据悉,这套系统是由支付宝联合杭州公交集团、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单位开发、研制的。公交车投币处设有专用扫码器,乘客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一个被称为“公交码”的公交专用付款二维码,对准扫码器即可付款。

在人潮拥挤的公交车上打开付款二维码会不会有账户安全问题?

对此,支付宝相关人士称“公交码”区别于在便利店、餐厅等场景用到的支付宝付款码,采用了专门的安全加密算法,只针对公交上的专用扫码器进行安全的离线验证。

From:爱范儿

点评:不愧是万能的支付宝,居然能刷公交车了,不知道微信支付什么时候跟进一下,别学阿里刷公交车了,弄个高大上的,微信支付刷地铁,绝对比支付宝火。

3.AngryBirds老大离职 新工作卖诺基亚手机

芬兰HMD Global公司周一宣布,已聘请《愤怒的小鸟》游戏开发商Rovio公司前CEO佩卡·兰塔拉(Pekka Rantala)为首席营销官。

科技来电:乐视将收购锤子 坐公交刷支付宝

HMD Global是一家即将重新推出诺基亚品牌手机的公司。诺基亚今年5月宣布,已与HMD Global签订排他性授权协议,后将将把诺基亚品牌手机重新推向市场。

From:新浪科技

点评:让一个做游戏的去卖手机,而且卖的还是诺基亚,HMD的人才聘用HR脑洞真大,不过那也不错,应该能给手机营销带来一缕清风。

4.邮政投资滴滴 打车送快递

滴滴近来的发展可谓迅猛,在5月份拿到苹果10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后,该公司于8月1日收购了优步中国。而现在,滴滴又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达成合作,中国邮政也成为了滴滴出行的战略投资人。

科技来电:乐视将收购锤子 坐公交刷支付宝

我们知道,滴滴的主要服务是出行共享,如果与中国邮政在业务方面展开合作的话,可能会出现大数据分析或者打车顺便送快递等新型服务。

From:IT之家

点评:打车送快递,那场景想想也是醉了,随着滴滴的投资者阵营愈发强大,不知道BAT与邮政们会不会抢夺滴滴的控制权呢?

5.出货量暴跌 小米Q2地位下滑

据外媒报道,市场调研公司IDC周一发布报告称,曾经热门的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了38%。与此同时,华为成为中国市场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科技来电:乐视将收购锤子 坐公交刷支付宝

IDC在报告中称,小米第二季度的智能手机出货总量为1050万部,较上年同期的1710万部下滑了38%。这也让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曾经的龙头,沦落为落后于华为、OPPO和Vivo的第四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另外一家市场调研公司CB Insights提供的数据显示,小米估值曾达到460亿美元,在全球估值最高的私有科技公司中排名第二。

From:腾讯科技

点评:不可否认小米在衰落,进军高端失利,深陷低端机泥潭,饥饿营销不改,小米处在低谷,出货量暴跌,市场地位下滑,那是必然的。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 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支付宝科技来电乐视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