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库克出任CEO 5周年 他为苹果带来了什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周子沐   发布时间:2016-08-16 11:00:14

本月对于蒂姆·库克是个挺重要的时期,在8月24日,他将担任苹果公司CEO整整五年。并且,库克一直认为自己在任期内带领苹果不断前进,前段时间卖出的第十亿台iPhone仿佛是最好的佐证。

库克

库克接手苹果时是在2011年,即将发布iPhone 4s,也是首次搭载Siri的iPhone,同时也算是乔布斯的遗作。从2007年发布第一代iPhone开始,乔布斯让苹果公司一直稳步前进,而在iPhone 4这一代手机达到了巅峰。

iPhone 4s可以说是目前为止最好,最成功的iPhone手机了。在它发布的第一个季度里面,苹果卖出了3700万部iPhone,而上一年同期只卖出1624万部,翻了一倍还不止。在巅峰接手苹果,对库克来说意味着有一个好的起点,但也意味着在难有所突破。

在库克手下,苹果公司的销售量在最高的时候达到了一季度7478万,但是增长率却一再下降,甚至开始出现衰退。库克似乎只是让苹果沿着乔布斯铺好的路走下去,那他自己又给苹果带来了什么呢?

1. 2142亿美元

库克可以算是在美国的2011财年结束(9月30日)时接手苹果,而那一年,苹果公司的收入达到1086亿8000万美元。上一个财年,苹果收入达到2312亿8000万美元。但是根据目前iPhone的销量下降,2016财年的收入预计会在2142亿美元左右。可以说,库克用了五年的时间,让苹果公司的规模扩大了一倍。

2. 11000名员工

如果说单说年收入不能让你感受到苹果究竟是个多大的公司,那么员工数量能够最直观地反应一家公司的规模。2011年9月24日,苹果公司拥有约60400名全职员工。而到了2015年9月26日,这个数字来到了11000。员工数量虽然不如年收入增长那么快,但依然接近之前的两倍。这说明苹果的业务数量增长了许多,如此多的员工也使得苹果不用再为升级Mac OS还是iOS烦恼了。

3. 41家零售店

提到市场,总有一个无法逃避的地区,大中华区。在库克接受的第一个季度里面,苹果在大中华区的收入为4.49亿美元,在最近的节日季度里面,这个数字是18.37亿。而在大中华区,最重要的决策是2013年,库克与中国移动达成了长期协议,为了这一刻,苹果公司花费了6年时间。而中国的Apple Store零售店也在五年内从4家增长到了41家,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4. 1270亿美元

随着苹果的股价一直上下浮动,最终停在了库克接手前的两倍。乔布斯极力反对的回购股票和派息却在库克身上出现了,因为投资者们随着苹果的做大越来越希望从苹果公司的现金储备中分一杯羹。自从2012年库克做出这个决定开始,苹果在派息和回购股票上分别支出448亿美元和1270亿美元。而在此基础上,苹果还在不断并购其他公司,同时能维持自身的利润。由此可见,苹果有着多么丰厚的现金储备。

5. 2315亿美元

事实上,苹果公司在今年最近的一个季度结束时,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一共达到了2315亿美元。而在五年前的同一时刻,苹果拥有的759亿现金储备都足以让人疯狂。

库克成功了吗?

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苹果公司在库克的带领下取得了怎样的进步,但是库克是否是成功的呢?

可以说,苹果这五年是活在乔布斯的余威之下,库克只需要简单地萧规曹随就能收到成效。但是到了今年,苹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不仅是老对手三星的频频发力,还有中国市场上各类国产安卓机的崛起。苹果开始拓宽产业链,多方面发展只是给自己留后路。想要完整的胜利,就必须在手机市场正面击溃敌人。

过去的五年是后乔布斯时代,如果库克能解决眼前苹果遭遇的问题,那未来五年才是库克时代。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周子沐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库克苹果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