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量子卫星发射成功 海尔价格垄断被罚款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8-16 09:25:03

<312期>今天真是可喜可贺,世界首颗量子卫星成功发射了,这将使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海尔旗下多家公司因操纵价格,形成价格垄断,被重罚,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量子卫星发射 中国成首例

2016年8月16日1时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发射升空。这将使我国在世界上首次实现卫星和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构建天地一体化的量子保密通信与科学实验体系。

科技来电:量子卫星发射成功 海尔价格垄断被罚款

量子卫星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介绍,量子通信的安全性基于量子物理基本原理,单光子的不可分割性和量子态的不可复制性保证了信息的不可窃听和不可破解,从原理上确保身份认证、传输加密以及数字签名等的无条件安全,可从根本上、永久性解决信息安全问题。

From:新华社

点评:对于我国成功发射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root表示身为中国人真心感到自豪,虽然不明白具体的用途,但是总觉得很厉害,也意味着我国在量子研究方面处在世界领先水平。

2. 价格垄断 海尔被罚

国内家电巨头海尔旗下的多家公司在国内多个地区在商品销售价格上做文章,最终形成价格垄断被重罚。近日,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上海市物价局对重庆新日日顺家电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重庆海尔家电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重庆海尔电器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三家公司达成并实施价格垄断协议案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合计罚款1234.80万元。

科技来电:量子卫星发射成功 海尔价格垄断被罚款

据悉,这三家公司都是海尔旗下企业。12358价格监管平台于去年6月陆续收到举报,称这三家公司对经销商进行严格价格控制、实施价格垄断。后经调查发现,自2012年以来,这三家公司就通过发布销售政策、向经销商发送市场秩序管理公函、与经销商签订含有限价要求的经销协议等手段,达成了“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最低价格”的垄断协议。同时这三家公司还通过发布零售限卖价指导书(价值链表)、收取经销商乱价罚款、对屡次乱价的经销商暂停供货、停止合作等方式实施垄断协议。

From:东方网

点评:对于操纵价格,形成价格垄断的行为,就应该重罚,因为这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不利于充分发挥市场经济活力。

3.腾讯领衔 斗鱼融资完成

8月15日消息,有消息人士爆料称,国内直播平台斗鱼TV已经完成15亿元C轮融资,由凤凰资本、腾讯领投。斗鱼内部人士确认了该消息的真实性,并且透露称今天会有确认消息公布。

科技来电:量子卫星发射成功 海尔价格垄断被罚款

3月15日,斗鱼TV宣布,完成新一轮1亿美元(约6.7亿元)融资,其中,腾讯出资4亿人民币领投,红杉资本进行了追加投资,跟投方还包括南山资本等。当时陈少杰表示:“在本轮融资完成后,斗鱼TV将与腾讯在资源和版权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From:IT之家

点评:斗鱼有了腾讯的撑腰,相信会在网络直播领域迅速成为巨头,因为现在斗鱼TV几乎成了网络直播的代名词之一了。

4.人才流失严重 夏普高层怒了

夏普公司在8月12日完成了接受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注资的手续,正式成为鸿海的子公司。看上去虽然避免了资金层面的经营危机,但却阻挡不了优秀人才流向竞争对手的危机。这一情况不仅利于对手,还有可能导致夏普对核心的液晶及太阳能业务的重建工作陷入停滞。

科技来电:量子卫星发射成功 海尔价格垄断被罚款

夏普前社长片山干雄和前副社长大西彻夫转投日本电产公司,前专务执行董事方志教和7月就任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副社长。曾经统领液晶部门的方志教和转投竞争对手,令业界大为震惊。夏普内部对人才流失抱有强烈的危机感。某高层严厉批评方志的跳槽是“肆无忌惮、没有节操”。

From:第一财经日报

点评:当我看到夏普前高层转投竞争对手公司的时候,我猜郭台铭应该怒了“劳资砸钱把你公司买下,你社长一竿子人都跑了,而且还跑向竞争对手公司,有没有这么坑爹的泥轰金”。

5.HTC重创 新机10被下架

作为老牌大厂中为数不多混的这么惨的,HTC绝对算是其中的佼佼者了。从国产第一安卓机,到围观群众都不屑的“垃机”,HTC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只要无视消费者,再好的牌子我们都能给你毁了!虽然近来凭借Vive也算是火了一把,但是这个刚刚起步的新兴科技显然无法拯救HTC这艘风雨飘摇的大船。

科技来电:量子卫星发射成功 海尔价格垄断被罚款

这不,在HTC重视的美国市场,HTC 10由于销量惨淡遭美国T-Mobile下架停售。我们知道T-Mobile向来就有下架销量不好的手机的习惯,黑莓的Priv就是一个例子。虽然HTC 10配置不错,但是售价偏高,在市场上已然没有了竞争力,消费者们显然不会买账。

From:手机中国

点评:HTC手机销量惨淡那是活该,价格那么高,真当自己是苹果呀,国内被小米们围剿,国外被三星、苹果群殴,用不了多久,HTC倒闭的传言就会漫天飞舞了。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量子卫星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