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热水器市场何以实现逆转?下半场靠需求还是靠品质?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aoyuping   发布时间:2016-08-15 11:23:58

时值八月,2016年已经过半,家电行业营收状况也来了一次大盘点,尤以小家电业绩较为凸显,无论是美容小家电,还是养生类家电更是喜报频频,就连一贯不按套路出牌的热水器行业也来了个意外的“翻转”,令业界一时间捉摸不透。

热水器市场何以实现逆转?下半场靠需求还是靠品质?

据热水器市场数据显示,5月份,热水器市场的整体零售量环比下滑了7.95%,同比下滑了4.79%;整体零售额环比下滑了9.63%,同比下滑了3.29%。这一数据表明,本该在5月销售旺季的热水器市场,并没有跟随小家电行业逆势上扬的整体趋势,而是来了个“大冷脸”。

而对此热水器市场的这一发展态势,业界也一时间慌了手脚,本该在旺季呈现出增量趋势,为何会出现下滑的趋势呢?正当业界百思不得其解之时,6月份,7月份的却意外有传来了好消息。据了解,热水器市场的整体零售量同比增长了8.77%,整体零售额则同比增长了15.15%。此外,7月份也呈现出增量的趋势。

热水器市场何以实现逆转?下半场靠需求还是靠品质?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热水器市场之所以呈现出这样的趋势,与以下几点影响因素有关:其一,时下,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以及人们对品质生活的不断追求,人们需求对于热水器的产品需求已经上升了一个新台阶,其二,就是时下高温天气下,也催生了一股刚需购买热潮。

而细细思考一下,本该在5月销量的旺季为何却偏偏遇冷?却在销售淡季的6/77月份却意外来了个逆袭呢?难道单单跟高温天气驱动以及需求的增量有关呢?其实不然,除了这些外在因素以及刚需之外,自然跟热水器市场的产品质量与品质有关了。

热水器市场何以实现逆转?下半场靠需求还是靠品质?

众所周知,时下,随着中国消费结构的不断升级以及新兴消费群体的逐渐崛起,消费需求倒逼产业结构变革,促使了热水器行业进入了品质消费时代,在这样的局面下,以往单纯的以煮水为单一功能的产品远远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而具有更多外观艺术设计以及内在健康功能的产品才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从热水器厂商的角度来看,目前,在市面上产品同质化、功能单一的局面下,热水器厂商为了进一步驱动市场消费需求,也为了为了迎合广大消费者的净化、绿色、环保、健康等功能需求,纷纷在自家热水器产品中添加了新功能,如海尔为推出的净水洗热水器等健康功能类产品等等。

热水器市场何以实现逆转?下半场靠需求还是靠品质?

由此可见,时下,对于热水器市场而言,下半场要想继续实现增量的发展态势,除了进一步拉大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之外,还要在围绕用户多元化消费需求的基础上,顺应时代消费新潮流,无论是在产品外观设计上,还是在新功能上添加上,都要更上一层楼,以更艺术的外观,更高端的品质更好地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热水器品质需求逆转下半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