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VR的火爆只是为AR铺路:未来是AR的时代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周子沐   发布时间:2016-08-14 16:35:55

这些天,我们一直能收到关于VR设备的消息,一会儿是小米的杂货铺里加入VR眼镜,一会儿又是Steam将HTC Vive开源,要么就是三星Gear VR有了新动作。在游戏,教育,娱乐等行业,VR设备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当我们的目光还在被今年种种VR产品吸引时,许多行业专家已经预见到AR眼镜将在短短几年内统治这个世界,而VR的发展正在为其铺平道路。

AR眼镜

Digi-Capital公司最近的一份报道显示,到2020年,AR/VR市场规模可达到1200亿美元,其中AR将占900亿美元,VR则只有300亿美元。

为什么AR与VR之间会有这么大的差距?又为何AR会获得更大的利益呢?

VR也叫虚拟现实,也就是给我们创造一个虚拟的世界,而AR叫增强现实,是在现实世界中增加虚拟的成分。例如戴上VR眼镜会看到一个虚拟的世界,与我们的现实世界全无联系,而戴上AR眼镜能看到我们的现实世界,并且还能看到设备提供的一些虚拟的东西。这就是两者的区别,也是造成在未来两者创造的收益之间差距的原因。

VR设备给用户提供了一个封闭、静止、完全身临其境的体验,让用户离开外面的世界沉浸其中。要建立一个这样的世界,我们需要一个高性能的计算机来运行程序。我们现在能看一些VR视频,玩一些VR游戏,但是视频都是事先录好再行处理,而游戏也是单机游戏,要实现多人在线实时互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是对计算机硬件制造商而言。

而AR设备只需要将3D图像叠加到用户的现实世界中,提供视野内可见的图像。这甚至不需要一台计算机来处理,只需要一副眼镜或者一个小型手持移动设备,并且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最近很火的Pokemon Go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这个最基本的区别表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都会更多地使用AR设备。

AR设备能帮我们做什么?

目前,AR设备还是主要运用在企业中,涵盖制造业、物流、远程服务、零售、医疗、教育等行业。利用AR设备可以更好地传递信息,可以用来给技术人员提供训练,给医生提供手术指导,给顾客展示商品,给学生传授知识。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实现比视频聊天更好的面对面交流。

AR也能运用于工业生产中,将员工的实时数据显示在现实世界中,例如工厂中工人的安全情况,设备的状态等。随着物联网的发展,AR将更容易将实物转化为数据,再转化为图像传递给人,让人可以更迅速地作出决策。

在未来几年内,消费者将跟随在企业之后,逐步享受到AR眼镜带给我们的方便。我们可以在博物馆,体育场,游乐园,电影院等地方获得使用AR眼镜的机会。我们也能获得私人的AR眼镜以及配合使用的VR设备。

结语:

AR设备将比VR设备更廉价,更容易开发,更方便携带。未来的AR眼镜将替代现在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成为生活的好帮手。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做好接受这件事的准备。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周子沐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VRAR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