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魅蓝metal成绝唱 黑教务系统被捕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8-11 09:36:52

<307期>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在昨天魅蓝E的发布会上,我们意外得知魅蓝的metal系列成了绝版,“轻轻的它走了,正如它轻轻的来”,本指望魅蓝的metal系列吊打魅族的旗舰机,看来希望一落空;艺高人胆大的闫某因帮助其他学生黑入教务系统修改成绩被捕了,真是令人唏嘘,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新人换旧人 魅蓝E取代metal

昨天下午,魅族在时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再度发布了旗下全新系列手机魅蓝E,相较于之前的魅蓝系列手机更加注重品质感,魅族副总裁李楠也在发布会当中表示魅蓝E在工艺上使用了一些只有3000元以上的手机才会用到的技术,相较于之前的魅族手机在外观方面也有较大变化。

科技来电:魅蓝metal成绝唱 黑教务系统被捕

不过相较于魅蓝系列的其他产品,魅蓝E在魅族手机系列当中特立独行也让不少人意外,在发布会之后李楠在接受访问时透露,魅蓝Metal系列已经完成使命,未来不会再推出新品。

从目前看来魅蓝E是魅蓝Metal系列的终结之作,也是魅蓝E系列的开山之作,魅蓝Metal 2也不会再出现,这或许也能够解释魅蓝E系列新机的定位与由来。

From:IT之家

点评:所谓旧人不去,新人不来,魅蓝E取代了魅蓝metal,对于不少魅蓝metal的爱好者们可能有些伤感,不过历史的车轮是前进的,希望魅蓝E能给我们带来卓越的用户体验。

2.艺高人胆大 黑教务系统被捕

“修改考试成绩,删除旷课、处分记录……”90后达州小伙闫某在网上多个高校贴吧发布这个广告,以此办法牟利。闫某利用所学的计算机专业技术成功破译教务网管理员账号密码,进而登录网站修改成绩,最终获利1.3万余元。近日,闫某因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崇州检察院批捕。

科技来电:魅蓝metal成绝唱 黑教务系统被捕

22岁的达州人闫某是四川一所高校的大学生,主攻计算机专业。2015年7月,闫某准备参加四川省举办的一网络安全大赛,在对自己就读的学校教务处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扫描时,闫某发现该系统存在漏洞,进而可以获取管理员列表,里面含有管理员账号和密码,于是,闫某编制破译程序,最终得到登录密码。随后,闫某用管理员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下载系统中储存的数据库,里面有学生的成绩等内容。随后,闫某对多所高校的教务处信息系统进行扫描,并最终入侵了成都及西安十余所高校的教务信息管理系统并下载数据库。

From:成都商报

点评:黑学校教务系统修改成绩,是root在大学期间一直想干的事,无奈有心无技术加上学习成绩差一直没干成,看到这新闻时,我想对那位仁兄说,“壮士一路走好”。

3.靠卖插线板成功 青米新三板上市

8月10日上午,青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母公司北京动力未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公司获得全国股转公司批准即将在新三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动力未来。

科技来电:魅蓝metal成绝唱 黑教务系统被捕

据悉,青米科技是小米插线板的生产商,此举也意味着小米生态链公司青米科技借此正式登陆新三板。

From:央广网

点评:靠卖插线板上市想想都是不可能,不过在青米的成功告诉我们只要把普通的事做到极致,那么距离成功就不远了。

4.没钱吹个鸡毛 高档吹风机发布

8月9日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新品在北京正式发布,该款吹风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从外观上革新了目前所有的传统吹风机。并且采用了戴森核心的第九代数码马达、Air Amplifier气流倍增技术、智能温控等技术,对于用户的头发提供全方位的保护,目前该款吹风机基础款仅售2990元起。

科技来电:魅蓝metal成绝唱 黑教务系统被捕

除了外观上区别于传统吹风机外,这款新品吹风机对于传统吹风机来说有着太多的颠覆,比如整体造型结构的变化,马达的位置藏于手柄,中空的设计等等。同时吹风机还配备了三个风嘴,分别为速干风嘴、定型风嘴和扩散风嘴来应对不同的使用需求。

From:中关村在线

点评:这真是一个物价飞涨的时代,路由器、手表都能卖上成千上万元,这回连个吹风机也能卖上将近3000元,所以没有钱,你连个吹风机的买不起,吹个鸡毛呀。

5.广电的无奈 三成用户停缴费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让不少的用户拥有了与之前不同的移动娱乐方式,老一辈人所乐衷的茶余饭后围坐到一起唠嗑看电视的休闲方式似乎正在离我们远去,虽然广电官方一直在通过不同的政策期待能够让失去的这部分用户能够重新关注电视,不过从目前来看效果不大,反而有用户流失愈演愈烈的情况发生。

科技来电:魅蓝metal成绝唱 黑教务系统被捕

据微博用户爆料,在全国有线电视注册用户(2.54亿人)中,目前只有三分之二的用户(1.67亿人)在缴费,有三分之一用户已经不再缴费,转向宽带和手机电视。同时电信、联通和移动正在快速发展宽带电视业务(移动将会在下半年获得牌照),年底前,三家运营商的宽带电视用户总计将会超过一亿户。

From:IT之家

点评:三分之一用户停止缴费,对于广电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宽带与手机电视服务更好,价格更优,而广电吗?马马虎虎,用户流失那是必然的。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魅族科技来电广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