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硬件内容“两手抓” 看TCL如何与互联网电视抗衡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16-08-08 16:09:23

近两年来,随着互联网电视的兴起,硬件似乎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忽视,甚至一度喊出了“硬件免费”的口号,尤其是乐视,在今年414举办了“硬件免费日”活动,向传统彩电厂商发起挑衅,在一片争吵之后,国内传统家电巨头TCL开始进行反攻,直击“硬件与内容不可兼得”怪圈。

互联网电视,TCL P2,硬件收费

“硬件免费+内容收费”模式难支撑

目前来看,在彩电市场,国产品牌厂商已经占据了整个市场的近90%,只给索尼和三星留下了不多的市场空间。以小米和乐视为主的互联网企业,强力涉足电视领域。而乐视更是扯着一张“硬件免费”的大旗向所有传统硬件制造商发起挑战。

而在“硬件免费”的营销理念背后,是以有偿内容增值服务抵消硬件成本,然后依靠内容端口的巨大流量获取收益。当然这种模式并非是开天辟地头一遭,毕竟大家熟悉的“充话费送手机”广告老早就有了,但是细细想来,那些赠送的手机使用和体验都好吗?

不过,虽然很多人都对乐视嗤之以鼻,但三年700万台,下半年有望突破1000万台的销量足以使传统电视厂商胆寒。有业内人士分析,以超低价胜出的产品,必然会在制造的各个环节上大打折扣。至少在工业设计上不会有领先的创新,也决定了只能模仿,而自己却随时可能被人超越。这样也就说明,“硬件免费+内容收费”的模式将难以支撑一个企业生存,没有硬件技术的厂商可能没有未来。

“硬件收费+内容免费”模式消费者心里舒坦

互联网电视,TCL P2,硬件收费

一大部分消费者对于“硬件免费”都持怀疑态度,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害怕像“充话费赠手机”中的手机一样,没用几天就故障频出,那么“硬件收费+内容免费”的模式,大家心里是否会舒坦呢?

近日,国内彩电巨头TCL电视联合腾讯视频隆重举办“观影大快人心——2016 TCL金刚观影王P2首发暨奥运冠军签售仪式”,消费者期待已久的P2震撼发布,硬件质量、内容资源全兼顾,彻底击破消费痛点。

在产品配置方面,P2搭载了21核强劲机芯,远超市面上电视最高的14核。同时,P2的CPU中央处理器采用1.8GHz主频,大大超出市面上高配电视的1.4 GHz。此外,P2采用T830的GPU,并配备13核处理器。就如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的硬件参数越高,处理能力越强一样,搭载了行业顶端配置的P2,不仅具备更完善的电视功能,而且操作完全不卡顿,运行十分流畅,带给用户“飞”一般的畅快享受。

外观方面,P2采用雅致香槟金设计,与苹果iPhone6“土豪金”如出一辙,高贵气质喷薄而出,让人怦然心动。据陈冰峰介绍,P2边框采用航空铝材,金属机身通过抛光、喷砂及阳极氧化工艺,耐看耐用。而P2一体化后壳使纤薄面积增加50%,散热面积增大,使用寿命更长,且机身显得更薄,实现美与实用完美结合。

在内容方面,TCL与腾讯视频深化战略合作,而且在布更大的局。众所周知,在硬件领域,TCL以量子点显示技术为龙头,整合曲面、HDR乃至P2的21核机芯等行业领先的技术,在硬件建设上已经取得了快人一步的优势。而腾讯视频的加入,以及大手笔“买硬件送内容”的市场策略,无疑将极大补强TCL电视软硬合一的生态布局,构建立体式的市场竞争力。

“P2打破行业‘偏软’或‘偏硬’的迷思,树立电视产品新风向。”观察人士认为,电视市场存在片面强调“硬件免费”或“内容免费”的营销噱头,营销大于实质,给消费者造成了极大的误解,并不利于智能电视的推广普及。

硬件+内容需“两手抓 两手硬” 技术最关键!

互联网电视,TCL P2,硬件收费

尽管彩电厂商噱头、营销不断,但电视显示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一直都是大家暗自较量的关键,毕竟技术是支撑企业生存的根本。而且目前各大厂商也几乎都有自己的突破路线,比如LG的OLED电视、三星第二代SUHD量子点电视、TCL的QUHD量子点电视、海信的ULED、索尼整合了4K和HDR技术的电视产品等等。

就拿TCL来说,在此次“买硬件送内容”的活动中,QUHD量子点电视C2就参与其中,该技术在音画质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国内权威的泰瑞特实验室首次公开检测结果显示,QUHD电视核心指标远超全行业,特别是色域覆盖率是大数据库中最高值、峰值亮度超越行业平均水平77.9%、色彩亮度超越行业平均水平26%。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量子点很可能是中国唯一有机会领先全球的技术。在国家、企业、研发机构的合力之下,中国的量子点显示技术将有望率先在全球实现新的突破,量子点的未来发展空间不可想象。

对此,TCL多媒体中国区销售公司总经理谢帆则指出,把硬件与内容刻意的概念化剥离是不负责任的,硬件与内容的“平衡”发展更为重要,两手抓、两手硬才能脱颖而出,技术最为关键!

写在最后:尽管彩电行业一直以来都萎靡不振,但是彩电厂商对其花的精力,下的功夫是有目共睹的,“硬件收费+内容免费”的模式让大家眼前一亮,在享受硬件优质画面的音质的同时,还有海量的内容相伴,TCL将完美演绎的更加出神入化!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王倩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互联网电视TCL P2硬件收费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