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百度办证广告门 总部遭围堵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root   发布时间:2016-08-05 09:32:24

<301期>今年百度过得特别的闹心,负面新闻不断,有魏则西事件、有地图偷流量,这回先后出了个百度搜索结果出现非法内容包括办证广告,接下来就是百度单方面收回贴吧运营权,引来贴吧运营商们的总部围堵,具体详情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搜索惊现办证广告 百度回应被黑

近期有用户反映,在使用百度搜索时,在新闻垂类下输入某些关键词搜索新闻,结果会出现一些非法内容,包括大量办证小广告。

科技来电:百度办证广告门 总部遭围堵

百度官方对此回应称,这是部分新闻源网站被违法分子篡改,将流量导向非法网站,也就是“被黑”。

From:快科技

点评:对于搜索出现办证广告,百度回应被黑,你信么?百度,技术驱动型大公司,拥有不少高精尖的技术人员,难道他们都是摆设,被黑只是借口罢了。

2.撤销贴吧运营权 百度总部遭围堵

8 月 3 日正午,气温高达 36 度,百度北京大厦门外聚集了 30 多名身穿白 T 恤、手拿白浴巾的人。他们在白 T 恤、白浴巾上醒目地写上“百度无耻”、“百度欺诈”和“李彦宏还钱”等字眼,高声呐喊。

科技来电:百度办证广告门 总部遭围堵

他们是前百度贴吧运营商,百度贴吧宣布取消商业化运营后,得不到任何赔偿的他们从全国各地赶到北京向百度抗议,要求百度向他们赔罪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科技来电:百度办证广告门 总部遭围堵

这次前来抗议的,大多是代理地区吧运营商,涵盖全国各大地级市和县城,以山东、山西地区为主。这些地区吧的代运营商主要负责各自贴吧内广告位的商业运营。7 月 7 日,他们收到百度的邮件称,将停止地区吧的代运营业务,对已签署合同的企业,百度将在合同到期后关闭吧内推广功能。

科技来电:百度办证广告门 总部遭围堵

百度单方面终止合作,让这群投入大量资金,竞价获得运营权的运营商们彻底傻眼。另外,由于百度在没有任何沟通和协商的情况下,直接对媒体宣布终止贴吧商业运营,运营商遭到下游的广告主集体撤资,并被索求违约赔偿。

From:爱范儿

点评:李彦宏带领的百度吃枣药丸,竟然违背契约精神终止合作,总部被运营商围堵那叫活该、作死,百度在BAT中已经率先掉队了。

3.英特尔召回手表 因灼伤用户皮肤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一直以来,英特尔都试图成为可穿戴计算设备这一新兴市场的领跑者,然而近日却遇到了挫折:由于存在灼伤皮肤的隐患,英特尔不得不召回旗下所有的Basis Peak智能手表

科技来电:百度办证广告门 总部遭围堵

Basis Peak是由英特尔旗下可穿戴设备制造商Basis Sciences开发。自今年6月起,该公司就不断接到来自用户的投诉,用户称,该手表的健康追踪器的发热会灼伤皮肤。在接到最初的投诉后,英特尔立即建议用户停止佩戴这款手表,直到推送软件更新。不过,在本周三,英特尔表示,软件更新并没有解决健康追踪器的发热问题,为避免更多的用户灼伤皮肤,公司不得不下令收回所有Basis Peak智能手表

From:雷锋网

点评:昨天我们资讯快车报道过小米手环涉嫌灼伤用户事件,遭小米官方否认,认为是其他原因,看看人家英特尔对待智能手表灼伤用户的态度,可谓是差远了,不否认并积极解决问题,甚至召回智能手表。

4.易迅改名一号店 或与1号店整合

8月4日凌晨消息,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显示,上海易迅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在今年7月29日已经更名为上海智奥一号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科技来电:百度办证广告门 总部遭围堵

此前的6月底,京东宣布与沃尔玛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同时公布1号店将并入京东旗下。当时有分析称此次合作中1号店和2014年的易迅相似,并表示1号店有可能走上易迅的老路。

From:腾讯科技

点评:市场因为有竞争才有活力,现在的购物平台基本是阿里巴巴与京东双雄争霸,为了更好地与阿里巴巴竞争,京东就把业务相似的1号店与易迅整合了,为了不显得突兀直接把易迅改名一号店。

5.联通利润暴跌 市场竞争所致

日前,中国联通发布盈利预警,预计2016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将同比下降约80%。中国联通在公告中指出,盈利下跌主要是销售费用相比去年同期明显上升,以及铁塔使用费增加和能源、物业租金等成本投入加大,导致网络、运营和支撑成本明显上升。公告还提到,去年下半年联通不包括出售铁塔收益,实际亏损了33.6亿元。今年上半年业绩相比去年下半年已有明显改善。

科技来电:百度办证广告门 总部遭围堵

在业内人士看来,除了建设和营销费用,中国联通净利下滑的原因与中国移动在固网宽带方面的发力有关。为了与中国移动争抢用户,中国联通不仅与中国电信联合发布了《宽带服务白皮书》,发力4K固网围剿中国移动,在资费以及优惠策略上也下了不少功夫。业内人士指出,正是因为宽带上的优惠挤压了利润空间,从而影响了中国联通的利润增长。

From:北京商报

点评:运营商利润暴跌这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一大利好,说明了市场竞争充分,再说运营商以前赚了不少“黑心钱”,玩各种业务捆绑,坑人不浅,这是报应。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百度广告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