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分枝涌现 企业何以发力共促厨卫市场“大树”茁壮成长?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04 17:08:05

受全球经济下行状况的影响,家电市场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创。进入2016年,家电市场低迷态势并未散去,不少业内人士对家电企业的发展产生了担忧。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厨卫市场在整个家电产业中表现突出,成为了拉动整个产业发展的领头羊。

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1-6月份,厨电零售额达到了297亿元,同比增长了7.8%,零售量达到了1671.9万台,同比增长了4.7%;其中线下市场零售额为247亿元,同比增长2.9%,零售量为1233.7万台,同比下滑3.3%,线上市场厨电零售额达到了50亿元,同比增长了40.7%,零售量达到了438.2万台,同比增长了36.9%。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上半年厨电市场增长明显,线下与线上的销售量也产生了两重天的发展状况,看来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选购更青睐于线上购买。纵观整个厨卫市场的发展,多元化的发展方向让不少企业看到了希望。智能化、个性化、大数据化等产品内容层出不穷,消费者有了更为广泛的产品选择。可以看到的是,厨卫企业奔着不同的方向而去,分枝涌现。

厨卫市场,企业发展,家电市场

在3月份的“发现食空——老板电器28款新品发布会”上,老板集团总裁赵继宏表示,今日的厨房不同于过去,如今厨房肩负的功能不仅是烹饪出可口美味的佳肴,更是家人在一起共同学习情感交流的重要场所。将精湛的科技运用到厨房电器,将其功能不断优化升级,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使用体验是重点。未来,老板电器将以智能化、环保化为产品的核心开发方向,为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

智能化发展离不开科技和互联网技术的集中发力,在大数据建立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与众不同的产品体验,全国政协委员、苏宁董事长张近东称,在供过于求的市场环境下,产品都继续转型,而这个商品转型就是我们要建立在大数据、云计算上面的C2B,反向定制的问题。企业需要真正围绕客户的需求,根据市场的需要精准的定制,精准的采购、精准的投放。这是一个趋势,这也是发达的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启迪与便利。

此外,除了一些先进的互联网企业,传统家电企业的发展之路也颇受关注。去年9月份,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出席中国(广东)互联网+博览会高峰论坛时就曾表示“没有互联网,我们依然要转型、创新,中国产业升级的机会近在眼前,家电业发展空间巨大。”

厨卫市场,企业发展,家电市场

与此同时,他还认为,互联网+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互联网也只是基础设施,最终结果还是要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一个国家经济结构转型的根本依然是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劳动生产力水平的提升。对于传统家电企业而言,或许通过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更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当然这需要在增强用户体验的基础之上发展而来。

除了智能化、创新化发展,针对消费者需求而推出的厨卫产品才能真正受到市场的肯定,在去年10月份的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上,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营业处总监孙保奇表示,未来一定是年轻人的市场,所以不管是樱花新近推出的蒸箱烤箱,还是樱花带来的更加智能化的产品,都是为了适应当下年轻人的消费需求,那如何更精准把握年轻人的需求?樱花团队的成员也一定要年轻化。年轻人是现在的消费主流,品牌只有不断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不断调整,才是真正有生命力的品牌。

厨卫市场,企业发展,家电市场

年轻消费者逐渐占据市场主流,而针对如此的变化,各大厨卫企业们所作出的改变也体现在多个方面,一是技术创新上,二是产品个性上等等多个方面都能令市场的发展别具多样化。事实上,企业的多元化发展在某种程度上将大大带动整个市场的发展,看似多元化,但实际上是殊途同归,为用户体验而服务。

写在最后:企业何以发力共促厨卫市场“大树”茁壮成长?归根到底就是在迎合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推出具有创新性的产品内容。不难看到,厨卫大佬们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大步向前,未来已来,你准备好了吗?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厨卫市场企业发展家电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