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苹果与三星的拉锯战还在持续 平板电脑这块苹果赢了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02 13:54:39

上周,全球智能手机Q2出货量数据出来了,三星领先苹果稳居第一位,让不少的媒体看到了三星手机强大的攻防力,然而苹果手机在进入2016年以来,表现一直欠佳。在与三星的拉锯战中,苹果手机似乎也稍欠火候,落后了几步。不过在平板电脑领域,苹果这次又将扳回一局了。

苹果,平板电脑,拉锯战

市场研究公司IDC本周一发布了最新的平板电脑市场数据。根据IDC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市场总销量同比下降了12.3%,从4410万台下降至3870万台。此外,包括可作为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使用的可拆分式设备在内,在第二季度出货的平板电脑中,65%的产品搭载了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苹果iOS的份额为26%,微软Windows平板电脑的份额则为9%。

苹果,平板电脑,拉锯战

回到品牌竞争的角度上来看,尽管总销量下降,但第二季度苹果仍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处于领先。对比苹果上周发布的第三财季(第二季度)财报可以看出,苹果在平板电脑这块还是颇具优势的。苹果表示,从4月至6月,iPad的销量不到1000万台,低于去年同期的1100万台。不过IDC的数据显示,由于排名第二的三星滑坡幅度更大,因此苹果的市场份额有小幅上升。

IDC指出,苹果目前依然是全球最大的平板电脑制造商,但该公司第二季度的出货量降至1000万台,较上年同期下滑了9.2%。三星电子紧随其后,第二季度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达到600万台,较上年同期下滑了24.5%。

从数据中,我们能够更清晰的看到,Q2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整体表现不佳,苹果与三星这两大电子巨头的数据下滑也令不少的人士对于平板电脑市场产生了担忧。可以看到的是,近些年来伴随着智能手机规模的快速扩大,平板电脑市场相对受到了冲击和挤压,与此同时,智能手机屏幕越来越大,功能越来越多、技术越来越创新等等都为平板电脑的生存构成了威胁。

苹果,平板电脑,拉锯战

事实上,巨头之间竞争态势的疲软也反映出了整个市场发展失去了原有的活力。不同地区状况不同,因而平板电脑的市场销量也 不同,西欧等国家平板电脑市场反映热烈,受到不少消费者追捧。然而,亚洲地区平板电脑市场业绩平平,日益走下坡路的趋势。所以,针对不同的地区,平板电脑市场还呈现出了两重天的状况。

从品牌竞争的角度来看,近些年来,苹果与三星的两强争霸格局愈加明显,早期PC端大佬戴尔在平板电脑市场频频受挫,最后以撤退宣布告终,可以看出平板电脑市场也并不如科技企业们所想象的那般容易生存。如今,苹果与三星的两大电子品牌在平板电脑领域的角逐形势并不明朗。虽然苹果长期稳居第一的宝座,但是近些年来三星势力大增。在平板电脑市场更是要加大马力,试图赶超苹果。可以看到的是在智能手机领域,Q2出货量三星远远高于苹果,这也就意味着在手机领域,三星已经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苹果却还保持在原地不动。

苹果,平板电脑,拉锯战

苹果与三星二者的拉锯战表现在多个市场领域,手机端、平板电脑端等等,当然伴随着中国国产品牌的逐步崛起,三星与苹果之间你的拉锯战将变得更加精彩纷呈。其中,国产大品牌华为近些年来势头迅猛,表现不俗,无论是在智能手机领域,还是在笔记本电脑领域,都展现出了巨大的野心。这对于三星和苹果而言,显然是非常拥有竞争力的选手之一。

写在最后:平板电脑市场未来的发展尚未可知,不过业内很多人对其发展并没抱有多大的希望,毕竟其便于携带的替代品已经出现,平板电脑市场的发展令人堪忧。而三星与苹果二者的较量还将继续,在平板电脑市场,无论谁胜谁负,或许将意义不再如之前那般巨大。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苹果平板电脑拉锯战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