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对比联想黑莓超3千元新机 智能手机高端化趋势明显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许小影   发布时间:2016-08-01 17:15:12

伴随着智能手机逐步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智能手机感受到了生活的乐趣。与此同时手机企业们为在市场中抢食更多的市场份额,相继通过价格战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时至今日,在价格战逐步失灵的当下,手机企业们又开始投身入中高端市场,用高品质机型重拾市场信心。

手机新机,高端化,趋势

或许通过接下来这两款新机型的对比,我们能够看出些端倪,一款是在今年6月初,在美国发布的联想Moto Z,另一款便是还未发布的黑莓安卓新机黑莓Hamburg。

先来看看联想Moto Z,实际上联想在美国发布了Moto Z、Moto Z Force两款旗舰手机,现在,Verizon版的Moto Z两款机型已经开启预购,28日将正式上架并发货。

和以往的惯例一样,V版的Moto Z和Z Force改名Moto Z Droid和Force Droid,同时在后置摄像头中添加了“Droid”字样的LOGO。其中,Moto Z无合约版售价624美元,约合4164元,Moto Z Droid售价720美元,约合4800元,当然Verizon都提供了非常划算的套餐计划。

与此同时,Moto Z此次的亮点之一,也就是可扩展背部模块也一同开卖, JBL SoundBoost音乐模块售价79.99美元,TUMI电池模块从59.99美元到89.99美元(无线款)可选,Incipio时尚背壳14.99美元。配置方面,Moto Z采用5.5英寸2K显示屏,搭载骁龙820处理器、4GB内存,机身存储32GB、64GB可选可扩展,500万+后置1300万镜头,正面指纹识别,5.19mm全球最薄。

此外,Z Force改为7mm机身,电池增加到3550mAh,更关键的是增加了第二代Moto ShatterShiled极御技术,也就是我们之前熟知的“防摔屏”。值得一提的是,国行版本的Moto Z预计将在8-9月份进入国内。可以看到的是,联想Moto Z新机的主打特色便是模块式机型设置,令消费者可以任意搭配,极富有个性化内容。而国外超4000元人民币的价格也是让不少人感到措手不及,不知国行版本的Moto Z售价如何?

除此之外,近日有微博网友曝光了据称是黑莓新机的真机谍照,应该就是黑莓Hamburg。此前一直有消息称,黑莓今年将会推出两款安卓新机,代号分别为Hamburg和Rome,其中Hamburg是一款全触屏手机,而Rome则是一款全键盘手机。从谍照中我们可以看出,黑莓Hamburg似乎采用了金属中框设计,上下部有天线隔断,背部摄像头位于左上角,配有一颗闪光灯,背部中间是黑莓新logo。

手机新机,高端化,趋势

根据此前消息,黑莓Hamburg将采用5.2英寸1080P显示屏,搭载1.5GHz骁龙615八核处理器(Adreno 405 GPU),配备3GB RAM+16GB ROM存储组合,摄像头则为前置8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像素,预装Android 6.0.1系统。

黑莓CEO程守宗前不久表示,新机最快将于7月份发布,如果不出意外,最先到来的应该就是这款Hamburg手机。价格方面,按照Priv的风格,应该会在3000元左右。

笔者点评:

已发布的联想新机和未发布的黑莓新机之间做个对比,不难看出两款手机各有特点优势。但二者同样也有一个共同的点便是售价都不低。与千元机相比,3000元以上的价格绝对是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中高端手机了,可见,未来的智能手机厂商们在高端机型上也是逐步推进。

当然除了联想和黑莓手机,在市场中富有中低端标签的小米手机近日也宣布将要走高端化路线,一时间引起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关注。没错,手机厂商们在不断应对市场变化的过程中,也逐步改变自己的产品策略,从低端千元机手机到中高端手机产品,智能手机企业们将用创新性产品武装自己,大步挺进高端化市场,不过值得一体的是,当高端市场成为红海领域的时候,智能手机厂商们是不是又返回来走低端市场呢?

写在最后:无论智能手机企业们如何布局市场,增强用户体验才是企业致胜的不二法门。而如何增强用户体验呢?还得靠创新的产品技术来迎合消费者需求,当然一旦技术成本提高了,手机市场中的售价也将提高,而这正是为高端化市场所提供的产品最佳服务,如此发展的产业循环链不知什么时候水平逐步降低?当然这还得靠企业们的齐心协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机新机高端化趋势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