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OPPO、vivo线下门店有多少?华为竟也要实施新战略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8-01 15:15:09

抛开国外手机品牌不说,国内的市场也是好不热闹,这不,就在第二季度的数据中显示,在全球出货量前五中,华为、OPPO、vivo等榜上有名,小米、魅族反而名落孙山,一时间线下零售店的模式再次进入大家的视线。

vivo线下零售店

OPPO、vivo线下门店有多少?华为竟也要实施新战略

随着品牌向一线城市进军,现在很多国家和地区的城市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vivo的体验店和零售点。截至目前vivo线下零售店数量已经达到25万家,售后服务中心已达430余家,体验中心超过1000家,并且实现了贯彻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售后服务覆盖”。

冯磊在谈到线下渠道时表示,市场对vivo线下零售的布局的解读有些偏激,vivo并不是一家只靠销售优势做大的企业,如果理性地看,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太可能仅通过推销就可以赢得消费者持续信任。

OPPO线下实体店

OPPO、vivo线下门店有多少?华为竟也要实施新战略

“我们最强大的是对代理商的服务意识。有一个几十人的团队每天跟渠道沟通,帮助代理商和经销商做销售预测和库存管理,新产品上市时提前做好老产品的准备。”OPPO公关总监刘磊认为,线下销售渠道需要长期耕耘与持续投入,而其合作伙伴一般也合作至少十年。“我们线上销量不足5%的比例,主要依赖于线下20万个终端。”

这20万个终端中,OPPO并没有自己的直营店。“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我们负责把品牌和产品做好,代理商负责把销售做好。”刘磊如是表示。

华为怎么做就能“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OPPO、vivo线下门店有多少?华为竟也要实施新战略

在OPPO和vivo的两兄弟的压力下,华为也在积极努力思变,发展线下之路,据外媒报道,华为今年计划售出1.4亿台智能手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华为准备进行大扩张,在世界各地新开15000家零售店。

而目前的情况是,华为在全世界共有35000家零售店,其中国内占到11000家,亚洲则分布着6500家,欧洲有6200家,南美则有1500家。其实华为已经进入世界上170个国家,并且与第三方商店和运营商等保持了良好的关系,与其相比,苹果在海外只有484家零售店。

写在最后:其实不光是华为,像线上的小米和魅族等等品牌,对于线下的市场也应该积极开拓,尤其是小米,雷军曾公开表示要加强对“小米之家”的建设,并且在刚刚举行的发布会上,宣布红米新旗舰红米Pro将会在2149家重点客户零售店同时发行,所以剩下的魅族该努力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华为门店战略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