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一场屏幕显示技术追逐赛:智能手表不仅仅只是个表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8-01 14:50:58

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产业受益于技术创新而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其中,智能手表市场在搭载互联网技术和智能化理念的基础上,实现了华丽转身,成为了可穿戴设备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产业之一。

近些年里,科技企业们纷纷加入智能手表领域,就连手机企业也相继跨界延伸到智能手表领域,进一步抢食市场份额。有消息显示,魅族首款智能手表可能会在8月10日发布,至于消息的准确度还有待考证。不过既然市场中发出了烟雾弹,自然魅族也是有发布智能手表的意图的。

一场屏幕显示技术追逐赛:智能手表不仅仅只是个表

科技企业们纷纷将目光锁定于智能手表领域,不仅看中其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更是抓住了智能手表的核心技术“屏幕显示技术”,没错,或许对于每一个科技企业而言,智能手表领域的追逐赛正是在屏幕显示技术上的追逐,与人们观念中的手表不同,智能手表还不仅仅只是一个表。

全世界的科技企业在智能手表技术方面的研究正像是一场技术革新追赛,谁先到达终点,谁将获胜。在这场追逐赛中也不乏亮点技术,据国外媒体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近日研发了一款可以附着在皮肤表面的超灵活显示屏幕。据了解,这款皮肤状的透明显示器可以附着在任何不光滑的表面,且不会对其产生任何损害。这项技术突破了之前的种种技术壁垒,同时降低了生产成本。有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个突破性的进展在提升可穿戴设备性能的同时,也有助于增强现实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显示技术,智能手表,屏幕

可以看到的是,附着于皮肤表面的显示屏幕,这或许只能够在科幻大片中才能看到的场景如今也真实的步入到了人们的现实世界中来了。据研发人员透露,该产品研发初期曾尝试过使用无机电子材料,但这种材料无法承受高温。不过,韩国科学技术高等研究小组利用被称为ILLO的无机激光剥离技术解决了散热的问题。

而对于该显示屏幕技术未来的发展潜力,有业内人士指出,这种灵活的透明显示屏将会非常有发展前途。柔性氧化物薄膜晶体管(TFT)凭借其高透明度和高性能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该材料没有任何的损害。不仅如此,通过使用这种材料,能够让透光性达到83%,且能够附着在人体的皮肤表面,更吸引了用户的目光。此外,研究人员还表示,这种材料还有高度的延展性,能够多次弯曲。不难想象对人体无害,且高度灵活和多功能性将受到科技爱好者们的追捧。

当然这种可附于皮肤表面的屏幕显示技术目前还未全面的推广开来,由于技术成本等条件的限制,目前来看这种技术的全面铺开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不过,智能手表领域的屏幕技术之争中同样呈现出了其他更为先进的显示技术,据外媒报道,苹果供应商已经在全力备战第二代AppleWatch发布,而且它将采用更薄的新型触摸屏,更大的电池容量。其中最受人瞩目的便是第二代AppleWatch的显示技术。

第二代AppleWatch

与此同时,中国台湾地区科技媒体DigiTimes援引宸鸿科技的消息刊文称,第二代AppleWatch将采用“OneGlassSolution”技术。“OneGlassSolution”触摸面板的生产遭遇出乎意料的技术问题,因此,其成品率低于预期。如果现在这个消息属实,“OneGlassSolution”触摸屏将使第二代AppleWatch内部有更大空间,从而使它可能配置更大容量电池。此外,根据多方消息可以看出,传言中的第二代AppleWatch特性包括更适合户外使用的显示屏、LTE移动连接和GPS。

写在最后:智能手表领域的技术之争是该产业的突破口,搭载更为先进性的显示技术将极大的吸引科技爱好者的目光,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能量的消耗,从而保证更为长久的续航时间。科技企业们的追逐赛还在继续,未来我们且看智能手表产业的屏幕显示技术是如何将梦想照进现实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显示技术智能手表屏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