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洗衣机市场呈多变 创新供给迎合市场需求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31 10:44:27

受整个经济下行形势影响,我国的家电产业受到了一定的冲击,其中洗衣机、空调市场受波及程度较为明显,市场发展令人堪忧。与空调市场的高库存态势相比,洗衣机市场目前也正处于一个行业瓶颈点,洗衣机企业们也在不断探索中实现产业破局。

市场,洗衣机,需求

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总销量1464万台,同比下滑了1.6%,总销售额263亿元,同比下降4.6%。很明显,由于受整体大环境影响, 2016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依然没有走出自去年以来的低迷趋势,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洗衣机市场进入2016年,依旧没有摆脱低迷的发展态势,不过不少的业内人士对于洗衣机市场依旧保持了坚定的信心,相信通过多元化的发展方向能够实现行业解困。

市场,洗衣机,需求

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在《市场转型升级 产品才是硬实力——2016年1-5月洗衣机市场分析》报告中就提到,随着洗衣机市场保有量趋向饱和,市场已经由增量走向存量,替换型需求成为主导,品牌结构相对稳定。变则通,产品才是硬实力,产品结构升级成为洗衣机行业发展的主线,高端化、大容量、变频、智能是洗衣机产品升级的方向。

纵观当下的洗衣机市场,各品牌也是在通过差异化的产品内容来找到突破口,因而整个市场呈现出了一个多变的发展态势,多方向并趋发展也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增添了无限活力。创维主打的高端化白电路线、海尔主打的智能变频方向等产品内容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多元化的产品选择。

在洗衣机市场低迷的发展态势之下,未来的发展状况如何呢?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煜曾表示:目前来看,国内家电市场已经由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但长远来看,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不断增长的人口规模,快速推进的城镇化进程,以及伴随而来的结婚潮、买房潮和二胎潮,将成为未来家电市场发展的强劲动力。

市场,洗衣机,需求

洗衣机市场未来的发展依旧呈现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但在左延鹊看来,洗衣机市场短期内难有太大改善,不过市场商机尚存。中怡康预计,洗衣机市场2016年全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79亿元,同比下降4.0%。这意味着要创造新的有效需求。而只有创新供给才能激活和满足多层次个性化的消费需求,同时拉动经济增长、助力洗衣机产业转型升级。

创新供给就需要依靠洗衣机企业们的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来实现,这也为企业们提供了巨大的挑战。对于消费者而言,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内容越来越吸引到他们的目光,所以功能创新、技术创新在实现产业升级的过程中也满足了日益挑剔的消费者需求,一举多得。

写在最后:围绕用户多元化、个性化需求,不断对产品进行优化、创新,是洗衣机企业寻找企业解困之路的重点所在。在市场整体环境下滑的情况下,创新供给迎合市场需求成为了企业制胜的不二法门,我们且看洗衣机企业如何在市场中大步向前。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市场洗衣机需求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