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魅族要发布智能手表?手机企业纷纷跨界意欲何为?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29 14:58:37

近日《跨界歌王》节目大火,受到一路好评。以刘涛为代表的一众演员开始跨界唱起了歌,也是让不少的观众听到了演员们的歌声。都说不会唱歌的不是好演员,果然本在表演上有天赋的明星们居然在唱歌上也表现俱佳,果然不愧是大家喜欢的明星,十八般武艺,样样俱全。

手表,智能化,智能手机

都说隔行隔层山,其实在这个时代,跨界也成为了流行的趋势之一。从家电老大格力跨界做手机开始,便有诸多的企业们开始效仿,相继向其他的领域靠拢,家电企业做手机、手机企业做汽车已经不再是新鲜事儿了。前两天在小米的新品发布会中,小米发布了两款新品,一个是红米旗舰手机红米Pro,而另一个就是小米首次涉足笔记本领域的佳作——小米笔记本Air。

可以看到的是,小米做手机也要做PC端,这跨界做的也是毫无瑕疵,都说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步开发,PC端已经成为了夕阳产业,然而小米仍在如此的档口逆风而行,这是为何?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PC出货量为2.887亿台,同比下滑8%。不过,由于PC客单价较高,几乎都在数千元人民币至上万元人民币不等。因此,PC仍然是一个规模高达万亿元人民币的庞大市场。

手表,智能化,智能手机

小米的目标,从一开始就不是只进入手机领域,而是想利用更多产品在全球市场站稳脚跟。小米在手机之外,还做了电视、路由器,其投资的生态链企业也涉足了手环、智能手表、插座、空气净化器、无人机等众多品类的产品,全产业链的涉足和把控才是小米下的最终的棋。

除了小米,如今魅族手机也要开始跨界做生意了。有消息显示,魅族首款智能手表可能会在8月10日发布,有图有真相也是让不少人感受到了新奇。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魅族智能手表的包装盒为正方形,通体为黑色,盒盖上印有魅族的logo。而魅族的智能手表则将采用圆形表盘设计,拥有特别定制的壁纸,表带则选用皮革材质,机身一侧自带三个实体按钮。此外,魅族智能手表还将搭载瑞芯微旗下的RK6321处理器,内置两个Cortex A5核心。

当然,除了魅族智能手表以外,传闻,这款智能手表将于8月10日亮相,届时魅蓝metal 2也将正式登场。关于新机的配置,据称魅蓝metal 2将主打全金属机身,采用5.5英寸1080p屏幕,搭载联发科Helio P10处理器,内置2GB RAM+16GB ROM机身存储。

手表,智能化,智能手机

魅族智能手表,从此魅族又开始了一个新的领域。手机企业们的纷纷跨界也是让后来者看到了希望,纷纷效仿,那么,手机企业们相继一股脑的跨界行动到底意欲何为呢?刚才我们也谈到了小米的跨界是要整合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想必其他的企业也正有此意。

二来,如今智能手机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利润不断薄化的境况之下,手机企业们不得不进行市场战略调整,烧钱游戏死磕下来最终定是无疾而终,所以转战其他领域或将摆脱行业困局。

写在最后:手机企业的跨界之路还在继续,正如观众对于演员唱歌的新奇度一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手机企业的跨界产品也将产生相当高的兴趣,魅族做智能手表,小米做笔记本电脑,乐视做无人驾驶汽车...科技企业们市场布局的步子迈得越来越大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手表智能化智能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