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无人机“武艺”样样精通 除了能拍照片还会送快递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27 14:23:40

谈到无人机产品或许有些人会感到陌生,但对于科技爱好者来说,无人机可是“非常有用”的。一方面能成为手中把玩的工具,另一方面还能够进行航拍,拍到一些平常视角看不到的场景,简直成为了一些拍摄组织的宠儿。通常我们所见到的无人机一般都属于中型机,你肯定没有听说过戴在手腕上的无人机,接下来编者就为你简单介绍下。

无人机“武艺”样样精通 除了能拍照片还会送快递

Nixie是一款可穿戴无人机,简单小巧。平常时日我们可将这款无人机戴在手腕上,当需要使用时仅需摘下就能使用,十分方便。在平常的时候还可以当一个装饰品,是不是很帅气呢?说到这款可穿戴无人机的用途,很多人都可能意想不到,据了解Nixie的主要用途就是为使用者执行空中拍摄视频和照片的任务。

那么,它是如何执行工作任务的呢?Nixie拥有四种不同的飞行模式,分别是飞镖模式、全景模式、跟随模式和悬停模式,这些模式可以满足使用者不同情况下的拍摄需求。Nixie微型无人机使用方便,用户只需要按一下按钮,便可展开Nixie,放飞后利用机载运动传感器追踪自己的移动。此外,用户也可以利用计时器或者手势召唤Nixie。这样一款“能屈能伸”的无人机恐怕将受到很多科技爱好者的喜爱吧?

无人机“武艺”样样精通 除了能拍照片还会送快递

可以看到的是,无论是便携性还是功能性都让这款产品在无人机市场中与众不同,它也为此获得了英特尔“make it wearable competition”竞赛大奖,只能说实至名归。

无人机市场近些年来发展火爆,而无人机产品除了拍照以外,还拥有多项用途,其中送快递或将成为未来最为大热的功能之一了。早在618期间,就曾有传闻京东将用无人机送快递,一时间也是引起了不小的噱头。而时至今日,亚马逊也要开始测试无人机快递了,又再次将无人机这位“快递师傅”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外媒报道,美国亚马逊公司宣布,将与英国政府合作,探索通过无人机快递小型包裹的可行性。这是英国首次进行此类测试。据了解,这一试验所允许的最大负重为5磅(约合4.5斤),而亚马逊发言人称,该网站上销售的90%的商品重量低于5磅。在测试中,这些无人机的飞行高度将限制在400英尺(约合122米),并远离空港的飞机跑道。

亚马逊无人机二代 图片来源:亚马逊

亚马逊无人机二代 图片来源:亚马逊

对于无人机送快递这一举动,亚马逊发言人表示:“无人机试验工作能够加强我们与英国方面在当下以及可预见未来的合作。”与此同时,该发言人表示,确保系统能够安全地工作是测试过程中的头等大事。在保证安全前,不会推出这种服务。

可以看到的是,在还未提高速度性因素时,安全性将成为无人机送快递的主要考虑性因素之一。电商巨头们纷纷将无人机作为未来快递的最佳方式,不断加码这一领域的开发和研究,然而首先得解决安全性这一致命性障碍。

其实,从人工送快递到如今大热的无人机送快递,机器代替人工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在现阶段,科技发展还处于一个相对有限的水平内,实现无人机送快递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过渡和磨合,也许未来无人机满天飞还影响日常生活也说不定呢?

写在最后:无人机产品大热,功能也是多种多样,拍照、送快递“武艺”样样精通,但各科技企业在一股脑加码于无人机市场的时候也应看到在保证其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无人机漫天飞,那场面简直难以想象。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人机送快递安全性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