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塞班版手机QQ停服 Cyanogen大裁员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26 09:49:05

曾经诺基亚的塞班系统风靡一时,随着诺基亚的转投WP,塞班成了弃子,而今传出塞班版手机QQ停服的消息真是令人唏嘘;同样令人悲哀的还有Cyanogen大裁员的消息,它可是拥有曾经全球最大的第三方ROM——CM,曾妄言要挑战谷歌的安卓系统,而今却深陷裁员,曾经的踌躇满志,现在的落寞,也许那就是我们逝去的青春,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诺基亚用户噩梦 塞班版QQ停服

随着安卓和iOS等平台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诺基亚的衰落,此前流行的塞班系统智能手机逐渐淡出人们视野,虽然如此,但仍有一些喜欢怀旧的用户会经常性的拿出多年以前的诺基亚手机把玩,念往昔,情怀如斯。

科技来电:塞班版手机QQ停服 Cyanogen大裁员

日前有网友爆料,其个人使用的诺基亚5310和诺基亚S60目前仍能正常使用,只是系统自带的手机QQ已经无法登录,疑似塞班系统版手机QQ已经停止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7月份,腾讯手机QQ团队曾发布公告称,将对支持塞班、MTK和Kjava三平台的手机QQ服务器进行系统升级,此次升级后便再无相关消息。而且目前QQ官网仍提供塞班系统S60V5和S60V3版本的手机QQ下载,所以正常情况下,现在的手机QQ仍然是支持塞班系统的。

From:IT之家

点评:不管怎么说,塞班QQ的停服是肯定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人们关注的不是诺基亚的塞班系统,而是那些年诺基亚塞班系统陪伴他们的青春年华。

2.是非成败转头空 Cyanogen大裁员

北京时间 7 月 24 日上午,Cyanogen 对外宣布,即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大规模的裁员行动。

经此裁员一役之后,Cyanogen 可能会在业务方面作出调整,今后的研发方向可能从系统产品研发转移到应用开发的层面上。

科技来电:塞班版手机QQ停服 Cyanogen大裁员

根据 Engadget 的报道,Cyanogen 这次裁员幅度大约在 23% 左右,裁员总量可能在 30 人左右,主要裁减的是 Android 定制包开发部中的成员。

From:爱范儿

点评:CM是Cyanogen旗下的,咱们想想母公司大裁员,子公司肯定受影响,再看看裁员的部门是干安卓定制包的,涉及到系统层次,所以会对CM的机型适配等造成不利影响,至于挑战谷歌,那就无从谈起了。

3.Verizon接盘 雅虎48亿卖身

据最新消息,Verizon确认将收购雅虎的经营业务,交易估值48.3亿美元,收购后雅虎将被整合入Verizon旗下的美国在线。交易有望在2017年一季度完成。

科技来电:塞班版手机QQ停服 Cyanogen大裁员

稍早前,包括彭博社、《华尔街日报》在内的海外媒体就曾报道,美国通信巨擘Verizon同意以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雅虎核心业务。这一全现金收购包括雅虎的互联网业务和房地产资产。另外一些知识产权专利将单独出售。不过,雅虎将保留其对阿里巴巴的持股和雅虎日本资产,市值总计约400亿美元。

From:华尔街见闻

点评:最早知道雅虎是由于它是美籍华人杨致远创办的,在曾经的课堂上,老师说过杨致远是我们华人的骄傲,看到雅虎48亿卖身,觉得有点可惜。

4.董明珠炮轰小米 力挺自家手机

近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在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炮轰小米手机,称大家选择不用小米手机是因为其质量不行,而不是因为其贵。

科技来电:塞班版手机QQ停服 Cyanogen大裁员

董明珠称:“今天拿小米举例子不恰当,小米品质好,我不用它,这种情况是没有的。大家选择不用小米手机是因为小米质量不行,没有人会说因为小米价格太贵,我不买它,并且小米把控不了供应链的品质。”

董明珠还称,格力的手机在世界上第一,不是销量第一。董明珠说,“我到日本出差的时候,专门推销手机的人测试完说,你这个手机在日本可以卖4800块钱人民币。”

From:IT之家

点评:root认为董小姐炮轰小米质量问题力挺自家手机有点过头了,因为在下就没见过格力手机在哪家电商平台上销售过,更没见人用过。而且还称质量世界第一,苹果都没说过这种大话。

5.百度良心了?官方贴吧停止售卖

某媒体曝光一份“内部邮件”称,百度已经开始对贴吧官方吧产品进行下线处理。TechWeb向百度方面核实此消息真实性,截至发稿尚未得到来自百度的正式回应。

科技来电:塞班版手机QQ停服 Cyanogen大裁员

据曝光的内容来看,非标产品中贴吧频道的官方吧、游戏/体育/动漫类目官方吧、明星吧、垂直化吧、地区吧等涉及转让吧主权限以及吧定制权限的相关售卖均即时终止。

From:TecWeb

点评:root不相信,什么时候百度开始变得良心了?是不是李彦宏良心发现了?总之root就是不相信,至于可靠与否,我们只能后续观察了。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塞班Cyanogen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