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从华为进军无人机领域 看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25 15:54:05

进入今年以来,除了VR领域及人工智能领域大火之外,恐怕就要数无人机领域了,这不,继不久前小米发布无人机产品与大疆抢占无人机市场份额之外,作为死对头的华为也不甘寂寞,也来凑热闹了,近日,有消息称华为也要准备进军无人机市场了,只不过,与小米方式不同的是,华为这一次并不是以产品的形势出现,而是独打无人机芯片的主意。

从华为进军无人机领域  看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

众多周知,时下,在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等行业的一片低迷趋势下,无人机无疑成为了科技界的一抹亮丽的风景。据最近的数据报告显示,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无人机市场迎来了发展的春天,单从融资额的增长对比来看,与2006年至2014年相比,2015年全球融资额增加了2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16亿元的增量来自中国。

而就在这样的趋势下,事实上不只是华为等中众多厂商,其他厂商更是如此,如国外,科技巨头谷歌、亚马逊、英特尔、Facebook、腾讯等国内外互联网和科技巨头加紧布局无人机行业,如国内的大疆、小米,零度等等。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小米来说吧,5月25日,小米以直播的形式发布了小米无人机,着实让无人机市场大火了一把。

从华为进军无人机领域  看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

其中,从市场细分的角度来看,目前,无人机已经广泛应运与影视、农业植保、能源、应急救援、遥感测绘等诸多领域,而其中,尤以消费型无人机最为火爆。众所周知,随着无人机生产成本以及小型化趋势的发展,消费型无人机逐渐受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与喜爱,市场也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

据市场最新的分析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可达到750亿元人民币,细分行业中,用于航拍与玩具的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300亿元,是无人机市场的重要产品;其次是农林植保无人机,其市场规模可达200亿元;再然后是安防无人机,为150亿元。

从华为进军无人机领域  看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

此外,从发展的趋势上来看,未来无人机应运领域将越来越广。时下,随着无人机政策的逐渐“松绑”,加之无人机强大的市场潜力,驱使了无人机市场逐渐从军用朝着农用的方向发展,而且,随着民用市场越来越多的资金以及产业链的逐渐完善,技术的日渐成熟,加之芯片等厂商的不断入驻,有望解决无人机产业发展的短板。

从华为进军无人机领域  看无人机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

举个简单的例子,譬如在工业应用领域,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以,未来无人机的短板有望得到解决。无人机作为空中机器人,不仅能够代替人类完成各种空中作业,并且正在与传统行业跨界融合,实现无人机更多功能的使用,譬如在时下的水灾救援中,无人机能够纳入到防洪抗汛装备中,用于隐患排查、航拍汛情、投递救生物资、空中电力巡检等,为人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最后,从无人机整个市场来看,目前,无人机市场虽然前景广阔,但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各方面技术方面、芯片供应商方面以及产品自身等等各个方面还有待完善。另外,应用领域方面,无人机除了用于自拍、送货等方面,未来农业种植方面还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有待进一步挖掘。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无人机华为趋势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