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洗衣机企业转战印度市场 高端“号角”根本停不下来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22 14:31:18

一直以来,以洗衣机为代表的白电市场在曲折中逐步前进。当互联网东风吹向家电业的时候,家电市场也呈现出了别样的风采。尤其是以洗衣机市场表现更为突出,智能洗衣机的出现也为广大的家庭带去了便利。纵观整个洗衣机市场,目前滚筒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占据市场的主要份额,同时在消费者心中也留下了良好的产品印象。与此同时,搭载变频技术的洗衣机产品更是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印度,洗衣机,海尔

根据数据显示,2016年1-4月,88.3%的滚筒洗衣机为变频产品,较2015年同期增加9.2%。根据统计数据,2016年1-4月,滚筒洗衣机零售量的60.1%为容量大于8公斤的产品,较2015年同期显著增加26.1%。

此外,家电企业也推出更多创新的滚筒洗衣机产品,例如双滚筒洗衣机以及具备精准投放功能的滚筒洗衣机产品。内外两股产品升级的力量汇合在一起,为洗衣机行业整体消费升级提供了巨大的动力。未来三年,滚筒洗衣机销量占比将快速提升。

可见,滚筒洗衣机在市场中表现亮眼,其实从市场中的产品布局来看,家电企业们都在向着一个路子迈近,那就是高端化。洗衣机产品的高端化,消费人群的高端化...当各种新兴技术与传统功能的洗衣机向携手,该洗衣机品类便实现了华丽转身。消费者对于拥有多功能技术的洗衣机产品也是情有独钟,从市场销量中我们就能看出来。消费者将价格抛之脑后,追求更高附加值的产品这是时代变化,也是消费升级的过程。

不过,国内洗衣机市场中,家电企业们都走高端化的路子,那么中国企业在国外表现呢?实际上,未来扩宽整个市场规模,家电企业们都在不遗余力的进行的海外市场的推广,海尔、海信等品牌集中爆发于海外,用高附加值产品来吸引外国消费者的目光。

据了解,2016年1-4月份海尔洗衣机印度市场销量累计增长33%,其中全自动波轮洗衣机增长超过40%。而据GFK数据显示,同期印度洗衣机市场的同比增长仅为12%。更值得一提的是,海尔洗衣机印度市场的销售亮点,是在全面转型高端洗护产品的背景下取得的。在高端转型战略的指导下,海尔已经成为印度消费者“最信任品牌”的50强之一。

印度,洗衣机,海尔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海尔品牌在印度市场已经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同时在印度消费者心目中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产品定位,海尔在印度市场的高端转型路线大步推进,也加速了中国家电品牌高端化向海外市场扩张的进程。

与此同时,海尔旗下的高端家电品牌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近日也在印度成功上市,成为进军南亚市场的又一发力点。对此有业内专家表示,卡萨帝双子云裳全球首创的“一机双筒”洗护解决方案,完美契合了当地用户的实际需求,不仅将为其带来全新的洗护体验,也将重塑印度洗护市场格局,实现由低端向高端的里程碑式跨越。

海尔这是要全面撒网的节奏,向印度高端市场集中开炮,不过还要看到的是高端化的路子也不是那么好走的。技术创新也要迎合消费者的产品需求。“创新必须建立在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之上,为了创新而创新是毫无意义的”,TCL集团副总裁家电集团CEO陈卫东如是说。

所以,家电企业们在高端化道路的行进中,也要把握市场节奏,迎合消费者需求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

印度,洗衣机,海尔

编者点评: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在国外市场,在满足当地消费者产品需求的过程中,塌下心来做产品才是企业的正确打开方式,正如TCL集团副总裁家电集团CEO陈卫东所说的那样,在白电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只有扎实做产品和技术的企业,才能在市场中立足和获益。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印度洗衣机海尔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