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手机行业发展的同时 更应该注重专利权益的维护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20 13:44:09

人怕出名猪怕壮。企业也是一样,稍有点名气就会成为大众垂涎的美食,谁都想来分一杯羹。正是如此,企业的发展更需要做好各方面细节。最近,通信圈狼烟四起,许多企业展开了专利博弈。

专利,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指专有的权益和权利,是受法律保护的。任何人在没有经过专利所有者统一的情况下不得使用其专利。

不久前,电子消费市场中备受瞩目的企业——苹果,也认栽专利“碰瓷”,赔偿一家“专利流氓”公司2500万美元。所谓的“专利流氓”公司,即没有实际的研发生产业务,依靠手中的专利权(大部分是通过收购外部专利获得)对不同的公司发起侵权诉讼,将经济赔偿作为主要的收入来源。

毫无疑问,还有其他企业也都面临专利问题。最近,在华为状告苹果和三星之后,甚至在达到了一定的和解之后,诺基亚也杀进来进行搅局,矛头直指华为,一时间诺基亚也扮演起“专利流氓”。华为回应诺基亚的专利诉讼,将进行自我辩护。

甚至,就在昨天(7月19日),一直以性价比闻名的魅族,发布新一代产品相较以往价格上涨,竟也是一定程度上因专利的影响。( 6月24日,全球芯片巨头高通在北京起诉中国手机厂商魅族侵权)。

可见,企业在发展中,也应该做好专利的维权工作,享有专利的价值同时,可别因侵权而付出更大的损失,成为专利博弈中的“冤大头”。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洋洋洋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行业发展专利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