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都说儿童市场是一座金矿 到底这座金矿有多少金呢?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9 14:16:42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重视家中孩子的成长。儿童的社会地位也逐渐提升,针对儿童所推出的产品也是层出不穷,玩具、学习用具、体验式工具等等儿童产品,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伴随着二胎政策的逐步放开,未来还将有越来越多的新生儿涌现,儿童市场这座金矿还都待开发。

儿童市场,母婴市场,儿童教育

有资料显示,2015年,新生儿的数量是1600万,未来两年会达到2000万左右,中国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新生儿市场;未来3—5年,二胎开放将为母婴零售行业带来25%左右的用户增长。此外还有公开调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12岁以下儿童达2.9亿,18岁以下青少年已接近4亿,青少年消费支出已占整个家庭收入的25%,且以每年9%以上的速度递增。

所以整体来看,中国0-12岁的儿童市场仍保持着高速发展的状态。这样一来,儿童市场的可挖掘空间还很大,这座“金矿”一时半会儿还开发不完。

儿童市场,母婴市场,儿童教育

除此之外,有资料显示,近年来儿童消费市场迅速增长,2005年到2012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3%,2015年的市场规模超4000亿元;其中,按儿童教育娱乐类消费占比约15%计算,中国儿童教育与娱乐的市场规模约为600亿元;按档次划分来看,低端占比约为62.7%,中高端占比约24%,高端占13.3%。

儿童教育和娱乐市场规模快速扩大,且主要以低端市场为主,但市场格局还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据相关统计,目前国内儿童教育市场规模在350亿元左右并保持30%的复合增速,新出生人口的逐年递增以及80后家长观念的转变是儿童教育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儿童教育支出占家庭收入比重呈逐年递增趋势。

伴随着80、90后年轻父母观念的改变,儿童教育市场将发挥出特有的增长力,搭载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产品将深受家长们的青睐。与此同时,儿童在这些科技产品的耳濡目染之下,不仅智力得到开发,同时也在更大的程度上拥有较为宽阔的视野。

儿童市场,母婴市场,儿童教育

儿童市场是一座巨大的金矿,这座集矿到底有多少金呢?不妨我们用数据来说话,目前中国16岁以下儿童约3亿多人,随着单独二孩政策的放开,这一数量还将不断迅速扩充。据中国儿童产业研究中心调查,80%的家庭儿童支出占家庭支出的30%-50%,孩子的消费已经成为家庭消费的最大支出之一,儿童市场将至少拥有2000亿的市场空间。

2000亿的市场空间,当然这还是保有数字,当越来越多的家庭意识到儿童教育和娱乐的重要性,也许这一市场估值还会上涨。事实上,有调查显示超过80%的家长已经意识到了孩子职业教育需要从小培养,因而儿童市场的开发成为了很多创业团队集中发力的阵营。飞猪侠、小鱼在线、小忆等智能机器人的出现将为孩子提供更为与众不同的智能体验,在与机器人玩耍的同时,也能学习到很多知识。

写在最后:正如中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指出:“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儿童教育市场在无限扩大的同时,也为各大企业们提供了思考,到底如何才能在玩耍中得真知,获教育?是单纯的仅靠冷冰冰的智能儿童玩具来解放心灵吗?还是靠一本故事书就能够让孩子了解到大千万物的真实世界?显然,这还远远不够,在社会中学习,在生活中体会将成为每一个家长和孩子的必修课。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儿童市场母婴市场儿童教育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2018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
戏里戏外都是艺术 康佳艺术电视A2映像派
海尔全品类家电出征AWE2018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