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空调业又见百花开?科龙空调用转型升级开辟新路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8 19:51:00

长期以来,空调市场在高库存、低需求的发展状况中艰难前行,令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担忧。不过,伴随着2016年夏季旺季的来临,空调市场又再次散发了新的活力,这也让时刻准备“作战”的空调厂商们看到了希望。其中,深耕空调业多年的科龙空调在加速品牌升级转型的道路中,也为整个空调业做出了贡献。

“2016年度智能空调产业高峰论坛”

7月13日,“2016年度智能空调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布了奥维云网推总数据,数据显示2016冷年销量达到4669万台,同比增长4.7%,销额达1543亿元,同比增长2.1%。

此外,奥维云网空调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彦斌还表示,2015年冷年结束时,行业库存高达4000万台,而截至2016年6月底,库存已经降到3000万台以下,达到空调行业库存合理水平。可见,空调行业正朝着更为良性的发展方向转移,价格战开始失效,产业结构将进一步进行整合,行业转型势在必行。

我们不难发现,从今年三月份开始,空调价格便出现了回升,库存压力减缓和产品升级成为了这一结果出现的主要原因。另外,据奥维云网(AVC)预测,2016年改善型需求占比会达到51.8%。伴随着改善型需求的大幅增加,高端市场将出现更多的增长空间,消费者对于空调产品的智能、节能、外观等要求将不断提升。与此同时,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节能方面将成为消费者选购空调产品的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此外,论坛上还公布了2016年智能空调评测获奖结果,科龙空调凭借个性化的空调产品荣获2016中国智能空调“产品创新”奖,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强烈关注,不难看到,科龙空调在转型升级之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在勇敢前行着。

“2016年度智能空调产业高峰论坛”

从产品创新的角度来看,科龙空调长久以来坚持围绕用户的的个性化需求,推出了具有美容护肤功能的健康美容VI空调、颠覆送风模式,能够实现“风吹人”“风避人”的“小蛮腰”空调及可以私人订制的“大白”空调等个性化产品,这些产品既拥有高效、智能、健康等产品特点,同时也从差异化的角度来增加产品附加值,成为了产品结构升级的重要拉力。

从技术升级的角度来看,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对于空调企业而言更是如此。坚持技术派的科龙始终相信,通过技术的升级迭代,让空调更高效是空调品质升级的重要部分,也是基础。

“节能空调是技术密集型产业,从变频技术、压缩机技术、到换热技术,都是达到高效的重要技术保障。高效水平是企业技术实力的重要体现。”科龙研发相关人员介绍。时下,节能成为了消费者最受欢迎的产品内涵之一,而技术更是成为了各企业比拼实力的最直观体现。

从压缩机的升级上来看,压缩机作为空调的“心脏”,对于整个空调产品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空调企业在压缩机的升级上也是下了不少功夫。其中,科龙空调针对压缩机也进行了升级。

科龙空调主要采用了“磁力王”三极对压缩机,其三极对转子相比普通空调的二级对更加平稳,同时它还采用目前磁性最强的稀土永磁体材料,可长时间保持压缩机高性能运转,因此运行更加高效稳定。

此外,科龙自主研发的快速启动技术带来了制冷制热速度的突破性提升。该技术大幅提高了系统升频速度,从启动到升高到升高到额定频率时间由2分钟缩短至40秒,升高至最高频由原来的6.6分钟缩短至2.6分钟,启动速度较普通空调提升了2.5倍。加上64位芯片、微径双节流技术等,都为空调的强劲制冷、节能省电提供了最佳保障。

时下,政府倡导的“品质革命”对空调行业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在政策引导之下,空调产业升级将加速实现。不难预测,未来空调行业在高效、智能、健康等方向综合拉力下,更多创新型产品将会在市场中加快普及。

写在最后:空调市场日渐步入良性正轨,“又见百花开”的景象也将在未来实现,空调企业们在如此的大背景之下,加速品牌转型升级,迎合市场需求以求新的爆发点才是关键之一。科龙空调通过在产品创新、技术升级等领域的全面整合,竭力打造高附加值产品,进一步为迎来市场爆发点开辟新路。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科龙空调转型升级一级能效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