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你方唱罢我登场 彩业企业的电视之争到底应该争什么?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5 14:15:46

2016年上半年已过,近期彩电产业年中总结大会也开了不少,对于上半年彩电市场的总结以及对下半年市场的预估都成为了业内人士的谈资。近几年来的彩电市场变化多端,市场表现也一直不温不火。不过对于彩电企业们而言,尽管市场再怎么不景气,彩电企业之间的战争还是要打下去的,以传统品牌海信和创维为例,我们来看一看彩电企业之间的技术战。

你方唱罢我登场 彩业企业的电视之争到底应该争什么?

海信4K激光影院电视独树一帜 开辟彩电业新疆土

在2016年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上,海信100英寸4K激光影院电视荣获了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的“产品创新大奖”。而这一奖项的荣膺将是对于海信4K激光影院电视最大的肯定,同时激光显示技术也一时间成为了业内关注的焦点。众所周知,7月7日,海信在中国青岛正式推出全球首款DLP超短焦4K激光影院电视,直接将全球激光显示技术带入4K显示时代。同时,海信还发布了88英寸激光影院电视,同样更大程度上实现了激光显示技术的升级,加速了彩电产品与激光显示技术的结合。

有消息称今年年底,海信还将推出双色半导体光源激光影院电视。对此,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介绍,“在激光显示技术上,海信已经完成从激光电视研发、设计到整机生产制造的完全自主运营。目前已取得217项专利技术,特别是100英寸激光影院电视产品上市不到三年便成功占据超大屏电视市场近30%的市场份额。”

你方唱罢我登场 彩业企业的电视之争到底应该争什么?

此外刘洪新还指出,海信做的任何一个选择,进入任何一个产业,都会坚持中高端起步的思维,不会从低端低价做起,因为只有从中高端产品做起才能有品牌,才能有用户,才能有稳定的规模和持续提升的利润。

由此可见,海信将继续走激光显示技术之路,通过推出激光影院电视来让用户更为真切的感受到在家看影院的效果。根据中怡康的预测,75英寸以上电视2016年的销量为6.6万台、2017年为23.3万台、2018年为65.3万台,未来超大屏市场即将迅速爆量,这为激光影院电视的快速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创维主攻OLED电视市场 满足用户观影需求

与海信同样积极布局未来电视的创维,则主攻OLED电视市场,认为OLED电视才是未来。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在今年发布《2016OLED显示产业白皮书》时指出:OLED有机电视在中国市场的美誉度和接受度,让我们看到了OLED的未来已来,2016年将是OLED的推广元年。

作为中国第一大OLED电视品牌,全球首家量产OLED电视机,创维积极加强技术创新来实现OLED显示技术的量产化。与激光显示技术相比,OLED显示技术又将拥有什么的特性呢?对此,创维集团董事副总裁孙瑞坤在中国国际OLED产业大会上说,创维之所以一直大力推广OLED电视,是因为OLED在技术上有优势,如OLED更稳定、对比度超高、响应时间快、无毒、全色域等,这些特点符合创维的理念,即做更健康、更具完美视觉体验的电视。

电视企业,彩电之争,海信、创维

此前不少报道显示,OLED显示技术将引发彩电行业的一次革命,其中扛起OLED大旗的便是创维品牌,日前,创维集团彩电事业部副总裁中国区域营销总部总经理彭劲在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上表示,2016年创维OLED的电视销售目标在2015年2万台的基础上希望能够10倍的增长,达到20万台。

可以看到,创维要一股脑扎进OLED阵营之中,并对自家的OLED电视产品保有相当高的信心。据第三方调研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OLED市场规模可达150亿美元;到2022年,这一市场将增长到291亿美元。不难发现,创维走OLED显示技术这步棋成功性还是很大的。

一个向左一个向右 用户体验成“牵引点

海信和创维,两大彩电业巨头。二者之间走的是不同的道路,一个高举激光显示技术大旗,一个吹响OLED显示技术的号角,但却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抢食更多的市场份额。两大彩电巨头之间的较量,最终争的是什么?在编者看来,归根结底还是增强用户体验的角逐。要知道,用户是判断一款产品能否实现价值的最终环节,所以技术层面的较量最终还要落在用户体验这个点上来。

电视企业,彩电之争,海信、创维

写在最后:正如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所说的那样,争第一的本身没有任何意义,第一背后的本质才有意义。而这个本质,便是让用户主动开口说话。任何一个区域做市场都要满足用户需求,服务是完整产品一部分,提供产品就要提供相应服务,对于彩电产业来说更是如此。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电视企业彩电之争海信、创维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