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乐视超级电视拖了“后腿”?利润见底并不风光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5 11:31:07

近几年来的电视市场风云变幻,多元化的发展形态令家电企业们感受到了市场激烈的竞争压力。以三星、夏普为代表的外资电视品牌与海信、创维、TCL为代表的国产电视品牌之间的较量愈发加剧,与此同时,互联网电视企业的强势加入,也令电视产业产生了新的竞争格局,那就是传统互联网电视品牌和新兴互联网电视品牌之间的暗中斗争,而且该竞争形态影响力也将越来越大。

乐视超级电视,彩电市场,互联网电视市场

诚然,伴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互联网电视产品的出现也是必然。从互联网电视品牌的特点中来看,大部分都是由互联网站独立出来延伸到了彩电领域,其中乐视便是互联网电视品牌中的代表之一。大名鼎鼎的乐视网便是乐视超级电视的摇篮,于2010年8月12日在中国创业板上市,是行业内首家ipo上市的公司,2009年,乐视网开始了互联网电视领域的研发,并成立了乐视TV事业部,这之后,乐视开始走上了互联网电视的发展之路。

或许谈到乐视超级电视,会想到乐视的生态理念,这也正是近些年来乐视品牌极力宣传的重点。“硬件免费”口号更是直接挑战以硬件为生的传统电视品牌,嚣张跋扈可见一斑。然而纵使乐视多么活跃,其发展状况又是怎样的呢?真有外面所表现的那么风光吗?

据乐视网年报显示,负责乐视TV(电视机)超级电视业务运营的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在2015年巨亏严重。作为乐视网子公司,乐视致新2015年录得营业收入约86.93亿元人民币,录得营业亏损约9.74亿元,录得净亏损约7.3亿元。而在2014年报中,乐视致新电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当年的营业亏损也高达约5.03亿元人民币,净亏损约3.86亿元。

乐视超级电视,彩电市场,互联网电视市场

从亏损数据中我们不难发现乐视超级电视的发展状况也是有些尴尬,不过乐视网给出的解释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亏损较大,主要系由于在报告期内,乐视TV超级电视销量大规模增长所致,依照公司的整体运营策略,当前阶段并不依赖智能终端产品的销售快速产生利润,更多是扩大用户规模,抢占市场份额,所以对公司当期的利润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电视机卖得越多,亏损越大,连年巨亏的乐视超级电视业务,实际上远不如表面销量上那么风光。

乐视超级电视市场表现不佳,那么乐视网的发展状况又是如何呢?乐视网7月14日晚间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89.21亿元-111.5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0%-1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2.8亿元-3.0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0%。

乐视超级电视,彩电市场,互联网电视市场

从数据中可以看到,乐视网的发展一直保持着原有的上升活力。那么是乐视超级电视“拖了后腿”?诚然,电视产品本身作为一种硬件消耗品,主打“硬件免费”理念是有些不靠谱,不过这也是互联网电视所独有的发展特点,内容大行其道是互联网电视产品的重点。这样一来,硬件技术本身就是投入力较高的领域之一,而以乐视为代表的互联网电视忽视硬件技术投入,最直接所带来的影响便是利润见底后果。

彩电市场长期在价格战的影响之下,市场利润本就越来越薄化,这对于互联网电视品牌的生存之路更是增加了一道障碍。不仅是乐视超级电视产品,PPTV、微鲸、风行等互联网电视品牌在一股脑投身于电视领域,影响力是上去了,但如何在高手如云的电视之林中生存下去,想必也成为了电视企业们所头疼的问题。

写在最后:不管怎么说,乐视超级电视的影响力是打出去了,接下来如何捞回成本就看贾大哥如何去做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传统电视品牌还是新兴的互联网电视,加强用户体验才是制胜的不二法门,可惜这一点,在如此浮躁的时代,很多电视企业都忽视了,更难以塌下心真正思考用户最想要什么了。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乐视超级电视彩电市场互联网电视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