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5 09:43:22

小米手机的营销模式被诸多媒体以及用户称为“耍猴模式”,因此雷军被民间封为“雷猴王”,红米被称为“猴米”,那些想买小米的用户常常自嘲“我要当猴”,对此雷军还是听到了风声,在央视的《对话》栏目中,公开作出回应“小米耍猴,那是误解”,详情尽在本期的科技来电。

1.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在近日,雷军以小米创始人的身份参加了央视《对话》的访谈,在整场节目当中,雷军针对一些较为尖锐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解释。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针对由凡客诚品陈年提出的库存问题,雷军表示做手机行业,死过好多人,只有撑死的,没有饿死的,因为小米在过去维持了很低的库存周转,甚至骂我们“耍猴”、“饥饿营销”,这绝对是误解。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我们(小米)一直维持非常低的库存周转,但是这种模式存在的问题是,销量急剧增长时供应不上,但是如果卖不出去,你公司马上就关门。你的公司只有没有库存压力,这才是真正健康的。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From:IT之家

点评:早期2011年雷军的小米耍猴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当时还是小公司,在供应链方面没有多大话语权,而今小米已经成为国产手机的杰出代表了,在市场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小米5的“黑尊陶瓷版难产”、“黑科技笑话”、“黄牛加价,一机难求”等着实透支了用户的信心与耐心,至于小米是不是耍猴,不是雷军一个人说了算。

2.锤子员工现身知乎 匿名炮轰罗永浩

7月13日18:51,知乎上有一则自称是爆料钱晨离职锤子员工的匿名爆料帖,直指罗永浩和锤子内部在锤子T3、坚果2以及Smartisan OS 3.0在产品路线图上,高管之间,尤其是罗永浩与高管之间的分歧、矛盾。短短1个半小时,该回答已经获得了1800多个赞。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该爆料还涉及了原锤子科技CTO钱晨离职的内幕,但更多的细节均为该匿名用户描述,真伪难辨的情况下,我们在此不转述和引用,好奇好事者自行去看(《锤子科技的「尿裤子事件」到底代表了什么?》)。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显然,这个匿名爆料引起了钱晨的注意,他在微博中愤怒地说:“尿裤子的故事编的太弱智!此故事显得作者的拙劣本性。有本事出来晃晃别老匿名。”

From:虎嗅网

点评:随着国产手机的竞争日趋白热化,由之前的群雄争霸到走向N足鼎立,锤子处在被淘汰的边缘,员工与公司管理层的矛盾就凸现出来了,所以在此希望锤子能尽早转型。

3.张召忠B站首秀 战忽局名不虚传

一向被广大军事发烧友亲切成为“局座”的张召忠在13日网上也参与了B站的直播,据非官方统计,参与观看直播的人数已超过20万人次,共收到了400多万的积分(B站的送礼单位)、还给自己微信公众号涨了5万多粉。在昨天晚上张召忠在B站直播时针对一些具体问题做出了回答。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由于关注的人数太多,在刚开始直播的一段时间内出现了黑屏无法播放的情况,经B站调整之后回归正常,“局座”在整场直播当中显得非常有耐心,有网友表示:“局座的个人魅力是他圈粉的原因,他没有架子、平易近人、对年轻人的生活充满好奇心和包容,两小时的直播毫无冷场、各种时事新闻、小故事信手拈来,面对B站的小朋友不时表现出一种作为长者的慈祥和责任感。”

From:IT之家

点评:张召忠不愧是网友们喜爱的“战略忽悠局局长”,他对军事的讲解很是生动幽默,看过他的不少节目,root编辑可是他的忠实粉丝哟。

4.中国厂商威武 15分钟充满电

据 Digital Trends 的消息,一家名为东旭光电的中国公司推出了世界上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G-King)”。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相比一般的锂离子电池,Digital Trends 称,“烯王”拥有 4800mAh 的巨大容量,已经堪比一些平板或者小尺寸的便携笔记本电脑。厂家称,这种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的性能更加优良,可以在 -30~80℃ 的环境下工作,更关键的是可以在 13 到 15 分钟内快速充放电,并实现 3500 次的循环。

From:爱范儿

点评:4800毫安大电池在13~15分钟内快速充满,root觉得这比OPPO家的VOOC闪充还牛*逼,那么赶紧上市吧,这样我们就能摆脱移动电源了。

5.小米杂货铺模式开启 米兔定位电话发布

7月14日消息,此前@小米智能家庭 官方微博预告了一款和定位相关的产品,当时很多网友猜测为GPS导航器,当然也只是猜测,并不清楚这款产品真身是何物,而现在答案揭晓了。目前,小米正式发布了一款米兔定位电话产品,也就是此前预告的新品。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科技来电:雷军作客央视《对话》 否认小米耍猴

米兔定位电话支持定位和双向语音通话,待机时间可达10天,面向的用户群体应该是儿童或老人,电话本身小巧玲珑,为白色简洁式设计,机身正面有一个功能键,听筒和指示灯。这款定位电话最多可以存储20个联系人,利用配套的App可以查看电话主人所在的地理位置,而用户双击定位功能键可切换联系人。米兔定位电话支持GPS和格洛纳斯定位,同时集合Wi-Fi、基站、重力感应五方信号,室外定位精度可达5米。

From:IT之家

点评:小米已经在杂货铺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这回发布了米兔定位电话,对于root来说已经不能简简单单的把小米定位为手机厂商了,因为手机差不多成了小米的副业。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雷军小米科技来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