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关于智能家居的发展,看科技大佬们都怎么说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14 14:53:39

谈起智能家居,想必很多人都有话要说。在智能化技术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过程中,家电业成为了首要获益的领域之一。在搭载智能化技术的家电产品迅速步入人们家庭的当下,或许人们最大的期许便是智能家居系统的彻底落地。诚然,在家电市场中,智能化产品层出不穷,也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然而如何将这些智能单件产品有效的连接起来,成为一体化智能系统,这就给各家电企业们带来了难题。

家电大佬,智能家居,科技发展

我们还是先通过数据资料来看看智能家居系统的发展状况。有报道显示,2014年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520亿美元,随着物联网技术不断落地,智能家居将呈现出惊人的发展潜力,预计到2017年有望达到近千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20%左右。

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提供的《中国智能家居设备行业发展前景预测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1022.2亿元,到2013年这一数据上涨至1728.6亿元,2014年为2283,4亿元,2015年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可达3000亿元。预计2016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3813亿元,同比增长27.1%;2017年为4817亿元,同比增长26.3%;2018年为6000亿元,同比增长24.6%。

家电大佬,智能家居,科技发展

不过,也有调查公司呈现出了相对保守的数据,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03.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1%;预计到2018年,这个数字将达1,300亿元。

在如此庞大的发展前景之下,谷歌、苹果、BAT、小米等科技公司纷纷布局智能家居产业链,想要抢先拔得头筹。当然,除了以上科技公司以外,家电企业们布局智能家居市场最为活跃,多类型的智能家电产品也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

据奥维咨询的数据预测,到2020年,智能家电整体产值将破10000亿,2015年到2020年,智能洗衣机、空调和冰箱将爆发式增长,其中智能洗衣机的市场渗透率将从15%增至45%,智能空调市场渗透率预计将从10%增至55%,智能冰箱渗透率有望6%增至38%,智能硬件的产值就将超过6000亿。可见,智能化是家电业发展的方向,消费者对于智能家电的青睐度也与日俱增。

家电大佬,智能家居,科技发展

在智能家电产品逐步涌现的过程中,如何将这些智能家电连接起来,形成统一的智能物联是家电企业们正在研发的重点之一。据《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底中国网民规模已达6.18亿,其中手机网民数量超过五亿。通过手机实现“物物互联互通”的物联网技术正变成一种常态。当然,手机物联还只是实现智能家居系统落地的一种方式,在互联网技术快速发展的时代,越来越多的连接技术也将涌现,不过这需要一个发展过程。

智能家居系统发展的多年以来,很多的业内人士都曾发表过自己的见解,下面我们不妨来听听他们对于智能家居系统的看法,继而对智能家居系统产生新的理解。

我爱我家网市场经理杜弘达受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时代,中国制造与工业4.0、云计算、大数据、移动技术、物联网等激情碰撞,促使中国智能家居的发展进入新阶段。这是大势所趋,目前智能家居现在还处于导入期和成长期,离真正的爆发已经不远了,这个市场的空间非常可观。

家电大佬,智能家居,科技发展

7月13日,2016第四届中国智能家居行业高峰论坛暨品牌评选盛会在北京召开,广州市河东电子有限公司公建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小山在会上就表示,有不少人认为智能家居是最近几年才出现的,而且还是处于一个智能单品的发展时代。其实不是这样的,智能家居并不是新的事物,并且从一开始就是有线的系统,但是一直没有进入广大消费者的视野,直到最近几年才成为市场的热点。

“我们已经完成了技术、产品、系统、平台到服务的生态系统搭建,最终的目的是让这些系统都能兼容连接,让消费者不只有TCL一个品牌可选择。”TCL智能家居总经理王钢表示。此外,TCL智能家居副总经理吴擂对于自家的智能家居发展表示:“TCL智能家居今后将不再拘泥于产品功能设备厂家方面的同业合作,更会着力于住宅生态系统、家居平台建设等异业合作,深挖产业价值链”。

写在最后:很多人都在关心,智能家居系统何时能够落地,或许当智能家电产品能够有效的连接起来,直接影响了普通大众的生活之后,落地的说法才算得上实现了吧?不过,目前的智能家居系统还未成熟,谈落地还为时尚早,家电大佬们也在亦步亦趋中向前挺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家电大佬智能家居科技发展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