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海尔自清洁空调年销100万套获Leader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6-07-11 10:04:56

7月8日,在刚刚开幕的2016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Leader创新奖”公布评选结果,海尔自清洁空调获得评审团一致认可,荣获两项Leader大奖。其中,海尔劲铂自清洁空调获评Leader “十大最受欢迎产品奖”,另一款节能风自清洁空调则获评Leader“技术创新奖”。

去年8月以来,海尔自清洁空调上市一年时间销量突破100万套。凭借自清洁技术,海尔空调解决了空调换热器脏、清洗难的问题,与普通空调相比,100万套自清洁空调一年为用户节省清洗费用1.6亿元。

此次共60个品牌近300款消费电子类产品参与了Leader创新奖的评选,除了专家、媒体,大众也可以通过网络投票,市场热销的自清洁空调获评“十大最受欢迎产品奖”,除了得到专业领域的认可,也与给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有关。专业人士建议用户一年对空调做2次深度清洗,清洗费用约160元,而海尔自清洁专利技术可通过结霜化霜原理剥离空调内部污垢,实现给自己洗澡保持换热器洁净如新。上市一年,海尔售出的100万套自清洁空调至今已为用户节省1.6亿元清洗费用。

据了解,获评“技术创新奖”的另一款节能风空调也是自清洁系列空调,除了独特的健康功能,自清洁空调在节能技术上也多有创新。节能风空调应用了倍速压缩机、PMV等节能舒适新技术,节能效果提升10%。其中,倍速变频压缩机技术由海尔和日本三菱电机(MGC)联合研发,将空调制冷量、制热量分别提升40%、50%,开机即可实现制冷制热,在提升制冷制热性能的同时还做到节能省电。

专家介绍,目前我国家用空调年耗电量已逾400亿千瓦时,即使只将现有空调的能效比提高10%全国每年至少也可节电37亿千瓦时。在5月份国家公布的2016年度空调能效“领跑者”目录中,海尔自清洁系列空调17款产品入选,占了入选产品总数近四成。海尔节能风和劲铂两款自清洁空调均属国家一级能效产品,这两款空调在本届展会获奖对高能效空调具有市场普及推广意义。

除了高能效和自清洁,智能也是海尔空调本届展会的关键词。在展会现场,驻足体验海尔智慧客厅的观众络绎不绝,“一回家空调就感应开机,跟置身科幻大片一样”,青岛市民朱女士在海尔智慧客厅展区体验了海尔智能空调智慧场景。一进入客厅,摄像头就捕捉到信息,智能联动天樽空调开启空调,同时还可控制空气魔方净化空气。

据海尔方面介绍,此次展出的智慧客厅是海尔智能空调实现的众多智慧场景之一。自今年3月份海尔在上海家博会落地智能睡眠、节能、服务、定制等8大应用场景起,海尔智能空调的应用场景不断丰富,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呼吸体验。海尔空调围绕节能、健康、智能等产品创新,在智能空调市场占比六成位居行业第一,在国家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海尔空调以用户需求为核心的科技创新模式为行业转型树立了标杆。

netease 
素材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海尔创新奖万套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