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听说 安卓手机存在重大漏洞 57%的高通处理器手机都遭殃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7 17:26:37

科技界从来不缺少新闻,不管是大面积的手机漏洞问题,还是超级巴铁的噱头,或者是无人驾驶汽车等等,任何一项都值得我们了解,我们看到的虽然是这些表面,但是科学的魅力就是这样,让人无法自拔。

一、安卓手机存在重大漏洞,57%的高通处理器手机都遭殃

国外媒体给出的最新报道称,安卓系统上的全盘加密功能,会在暴力攻击下被破解,而这个漏洞影响了近乎所有的安卓设备,甚至是刚刚发布的旗舰级设备。

此外,报道中还提到,这个漏洞除了安卓系统自身的内核因素外,还有高通处理器的问题,虽然谷歌和高通都在发布了新补丁,但是显然没有从根本上防范这个漏洞。

著名安全研究人员 Gal Beniamini 说,通过该漏洞,黑客可以绕过安卓的全盘加密对用户手机实施攻击。遭受攻击的手机都未安装谷歌 5 月份发布的针对性安全升级,由于许多手机根本未收到该升级,因此 57% 的安卓设备都暴露在黑客的魔掌下。

听说 安卓手机存在重大漏洞 57%的高通处理器手机都遭殃

点评:用安卓手机就有一种在黑客面前裸奔的感觉……比较庆幸的是,谷歌和高通正在努力合作,希望从根本上堵住这个漏洞。

二、不再纸上谈兵,超级巴铁真的造出来了?

在「巴铁」模型车制造合作方江苏常州今创集团的车间,一辆等待揭幕的巴铁模型车。「巴铁 1 号」模型车车厢内部。该模型车为一节车厢,「巴铁 1 号」车长 22 米,宽 7.8 米,高 4.8 米,车厢内部,共有 55 个座位,两侧各 18 个。

听说 安卓手机存在重大漏洞 57%的高通处理器手机都遭殃

点评:以我多年的经验,这又是一个骗钱的东西,正常应该是做样车试验,而居然做一个 1:1 模型,目的就是骗钱走人。

三、宝马不怕重蹈特斯拉覆辙,2021年将推无人驾驶汽车

近日,宝马与英特尔和以色列计算机视觉公司 Mobileye 建立了合作关系,将为未来的汽车打造开放平台,并承诺在 2021 年推出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这三家公司表示,他们的合作将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奠定基础,这一平台将对多家汽车厂商开放,还将对其他可以利用全自动机器的行业开放。

听说 安卓手机存在重大漏洞 57%的高通处理器手机都遭殃

点评:前脚特斯拉才刚刚发生事故,后脚宝马你就顶风作案,汽车界这样力捧无人驾驶汽车真的好吗?

四、用“化学电脑”来“种植”无人机

今年的范堡罗航展开始前,英国宇航系统(BAE Systems)与格拉斯哥大学一起,给出了一项未来的军用无人机生产技术——“化学电脑(Chemputer)”:将无人机生产所用的所有化学材料数字化,并且从分子层面上控制其化学反应速率。换句话说,该设备可以在实验室内用化学材料直接“种植”出无人战机及其电子系统,从而把飞行器从设计到制造的完整流程从数年缩短到几周。

一旦该技术实现突破,军方即可在数周内便部署大量的无人战机,同时能针对战场形势来实时生产更有针对性能的战机。目前,该无人机的设计速度为5马赫。BAE 已为该项目投入了2000万英镑。

听说 安卓手机存在重大漏洞 57%的高通处理器手机都遭殃

点评:不愧是世界第三大军火商!美国的航母上已经装备了军用的 3D 打印机,那将来岂不是把军火生产线直接搬上航母?

今天的这些科技信息还行吧,看了这些信息,感觉我们的大脑都有点快跟不上这个时代了,不断学习,不断思考,尽情的体验科学带给我们的魅力吧。也许有一天,你也会成为我们眼中的科技大佬。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城子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通安卓手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