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瞄准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 格兰仕风口力造年轻化品牌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7 11:29:55

时易世变,在众家电品牌海尔、格力、美的、松下等唱响智能化主旋律的同时,不觉间,家电行业迎来一股年轻化风潮,在这样的趋势下,家电行行业也齐刷刷步入了年轻化的发展基调,各大家电品牌纷纷穿上了“年轻化”外衣,其中,作为白电领军品牌的格兰仕也不例外,不仅产品定位更加年轻化,就连品牌也更加迎合年轻人的口味。

瞄准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 格兰仕力造年轻化品牌

时下,随着80后的成家立业,他们已经成为家电的主流消费人群,而据数据调查显示,中国奢侈消费群体正在“年轻化”,25到30岁逐步成为主力军,他们需要的是时尚、个性,高端大气上档次,而既顾“面子”又有“里子”的科技感十足的家电产品恰恰符合他们的要求,因此,各大家电品牌纷纷瞄准年轻化人群不断推出年轻化产品。

在这样的背景下,格兰仕为了让品牌年轻化更彻底,更细分,两年前推出了行业首个产业互联网品牌UU,大胆地形成“全民的格兰仕”和“年轻的格兰仕UU”双品牌战略。UU专供高端、主流、精品,专注满足奋发有为的年轻人一步到位享受高品质生活。

格兰仕在推出产业互联网品牌UU之际,格兰仕还针对年轻化消费人群,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爆品,如“能听会说”的“G+滴嘀”滚筒洗衣机,“能感会说”的普罗旺斯变频空调等等。

瞄准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 格兰仕力造年轻化品牌

其中,热恋微波炉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它是专为有爱的情侣定制,不仅具有时尚的蓝色、粉色CP超高颜值,还在除一流的技术,功能之外,将其赋予人格化魅力,成为了年轻人情感的依托。

此外,格兰仕除了推出互联网专属品牌UU及一系列精品爆品之外,还在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上下功夫。据编者了解,“目前,UU旗下空冰洗销售已占格兰仕整体内销的10%。”甘建国介绍说,今年格兰仕在电商系统的销售整体已超过50%。“我们在电商系统目前量、额均保持了稳定的增长,电商对格兰仕整个销售业务的带动贡献比较大”。

对于线下传统渠道目前的布局,格兰仕更侧重于推广高附加值的产品,而一些低端的产品基本在线下渠道停售。并且线下渠道的产品SKU也在进一步缩减,以空调为例,SKU从原来的100多个,减少到现在25个型号左右,让线下的成本投入降低。用甘建国的话说,线下以“做减法、高溢价”为主。

而从今年一季度家电市场整体销售来看,线下市场萎缩比较明显,格兰仕针对市场大势,积极在产品、渠道两个维度做转型的动作比较明显。

瞄准新一代年轻消费群体 格兰仕力造年轻化品牌

事实上,格兰仕做的远不止这些,除了以上产品、渠道齐发力之外,格兰仕还在玩转粉丝经济的同时,不断地进行深度转型彻底升级。

大家都知道,早在两年前,格兰仕就另辟蹊径地以接地气的西红柿形象为自己的品牌代言人,通过一站式媒体与广大5亿柿粉的互动,格兰仕了解到了用户最真实的需求与声音,把用户痛点转换成产品卖点,让贴近市场不再是一句空话,也决定了格兰仕可以做出让用户怦然心动的产品和体验。

而面对互联网思维的转型大潮,格兰仕在转型的过程中可谓是对自己够狠。“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深度转型,彻底升级”。对于这条转型路,格兰仕总裁梁昭贤放下狠话说。

其他的先不说,就拿斥巨资4000万元,与意大利QS公司共同研发出全球第一条微波炉全自动化装配生产线来说吧,原本可以低价安装国内设备的,但是格兰仕还是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国外一流装备,这意味着践行制造业上的精益求精不能降低标准的理念。“为了消费升级,格兰仕可以不计代价地投入。”,格兰仕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说,在时下年轻化风潮崛起的风口,作为白电领导品牌的格兰仕,不仅顺应年轻人为认同而付费,为情感而买单的消费理念,不断推出一系列精品爆品,还在销售渠道,粉丝经济方面下功夫,可谓是全方面发力年轻化,势必在当下互联网风口力造年轻化品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格兰仕将以一个更具青春气息与活力的形象绽放在世界舞台上。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o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格兰仕风口年轻化,品牌,微波炉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