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从小米入股美的 看未来白电市场的发展格局如何?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7-04 14:14:33

“小米美的俩“小偷集团”在一起,我急什么?这话说的很没风度,一个上市公司的老大,说另外两个千亿规模的公司是“小偷”,很没有格局。”,对于近日,小米科技12.66亿元入股美的事件,一反美的“风来了”的淡定说法,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论坛上狠心点评道,由此看来,新势力的冲击对于白电市场的影响不小。

从小米入股美的 看未来白电市场的发展格局如何?

事实上,近年来,随着家电整体行业的不景气,不止是像小米这样的“跨界”闯入者,更多的是包括TCL、创维等黑电企业,纷纷加大对白电市场的多元化扩张和布局力度,并喊出了“进军白电前三强”的目标。

对此,业界专家表示说,尽管时下,不时会有像小米以及TCL、创维等黑电企业闯入,但是从目前整体的冰箱、洗衣机、空调等行业的市场来看,白电市场目前虽然会受到不小的冲击,但是整体格局在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从小米入股美的 看未来白电市场的发展格局如何?

首先,从空调行业来说,格力美的对持已有10多年之久,双雄称霸的格局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改变,其次,从洗衣机行业来看,海尔作为家电大佬,虽然在家电行业实力不容小觑,但是由于洗衣机领头羊小天鹅的抗衡,双方持续多年的格局不断改变,最后,从冰箱的行业来看,海尔、海信科龙、美的、美菱四大格局已经形成,短时间内不断发生很大的改变。

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拿洗衣机行业来说,众多周知,在过去的2015年,外资品牌销量占比进一步下滑,国内品牌主导地位则进一步巩固。随着海尔、美的等国产主流品牌进一步加大中高端产品研发投入和推广力度,外资品牌在高端市场中已处于下风。

从小米入股美的 看未来白电市场的发展格局如何?

尤其是在高端市场上,尽管有国内黑电企业的不时闯入,但是在高端市场上,海尔系(海尔、卡萨帝)与美的系(美的、小天鹅)销量占比均表现强势,由此来看,白电行业在格局一定,在短时间内不再有大的变化。

事实上,也从时下的一些发展趋势上也可以看出。

首先,从跨入的互联网新贵的角度来看,近几年来,虽然会有包括西门子、惠而浦等国内跨界者以及国外夏普、东芝、松下等家电大佬试图跨入中国白电市场,但是,事实证明无一不是落败而归,已经成为时下众新贵进入白电市场的新常态,由此来看,短时间内,很难有一股强大的新生势力会打破现有的格局。

从小米入股美的 看未来白电市场的发展格局如何?

其次,白电行业已形成的格局来看,冰箱、洗衣机、空调各个行业格局已形成,尽管有比如小米、百度阿里等企业的跨入,但是短时间内不会对已形成的格局造成很大的冲击。

再次,从整个白电市场的发展趋势来看,时下80、90后新一代消费群体已经崛起,并逐渐成为了市场主力军,加之消费的不断升级以及人们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可能会对固有的白电格局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要想形成新的格局还尚需一段时日。

从小米入股美的 看未来白电市场的发展格局如何?

举个简单的,就拿时下白电市场的销售渠道来说吧,比如说,京东经销的家电品牌就高达1200个。无论是线上的电商,还是线下的实体店,都不只是需要前三强品牌,还需要培养其它四五六强的品牌,从而形成一轮博弈和对垒的格局,但是这个过程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形成的。

由此来看,无论是小米,百度,阿里这些国内互联网新贵的冲击,还是国外东芝、松下、三星等外企,外资的侵入,都只会对现有的白电市场造成一定的额冲击,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固有的白电市场格局。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aoyup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美的格局小米白电市场格局创维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