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家电大佬加码高端市场 智能风扇让用户一夏无忧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9 22:18:51

夏天到了,“烤肉季”也已到来,每天顶着大太阳上班也是需要足够大的勇气。夏季同样也是家电旺季,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市面上就开始一摆“清凉阵”,空调、冰箱、电风扇等产品开始成为消费者热衷的产品。然而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于“清凉”产品的要求也不断提高,绿色健康、节能环保、智能高端等产品内容成为了消费者的最爱。

高端市场,家电大佬,智能风扇

与此同时,家电大佬们也及时的把握市场节奏,不断推出家电新品来迎合消费者的市场需求,其中智能风扇成为了与众不同的产品内容。与传统风扇相比,智能风扇的优势就在于“智能”二字之上。搭上了智能的翅膀,风扇产品也变得“高端”起来,正符合了消费者的口味,以小米品牌为主的科技大佬加码智能风扇领域,为消费者带来了与众不同的产品体验。

智米直流变频落地扇成为了小米跨足风扇领域的代表产品之一。据了解该产品最大的特点便是可以模拟自然风,通过手机App智能控制无需外接电源也能使用。该风扇采用内置电池,其定额功率只有36瓦,每次充满电后,可以无线使用约16小时,且重量只有3.4公斤。如果你愿意,在闷热的天气里去野外露营,你完全可以搬台电扇,模拟出徐徐清风。据悉,这款智能风扇价格为 799 元人民币,并预计 7 月 5 日正式出货。

高端市场,家电大佬,智能风扇

无独有偶,在2016中国家电博览会期间,美的也发布了一款智能风扇新品,售价近1600元。它随机送一个小米手环,风扇可以根据手环等穿戴设备获取用户的睡眠状态,调整吹出让用户舒适睡眠的风;或与空调等设备智能联动,相互发出指令自动开关机,快速均匀地送出凉风;它还拥有智能记忆功能,每次开机都是上次使用的状态。

这款智能风扇看似更加高科技了许多,与小米不同的是,没有采用手机APP的形式来获取智能信息,而是通过一个智能手环或是与空调等产品的联动来实现智能化,科技又便捷。

高端市场,家电大佬,智能风扇

除此之外,小家电知名品牌艾美特的一款智能温感落地扇也成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据了解该产品的最大特点便是可以根据温度变化,自动调节风速,例如当室内温度低于25℃时,自动切换成静音挡运行;室内温度高于30℃时,切换成高挡运行。

家电大佬们集中发力于智能风扇市场,为消费者带来方便的同时也为消费者选购增添了烦恼。 “一个电机、一片扇叶、三个档位、百十元价格……”在你的印象中,风扇还是这样么?市面上,不少风扇打出智能牌,变频风扇成为主流,有些风扇甚至还集合了智能控温、加湿等不少功能,将风扇的价格推到了千元以上,显然风扇也开始走“轻奢风”。

搭载智能化技术的风扇产品“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显然这给消费者的选购造成了压力。目前风扇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一台普通的风扇成本只在百元左右。而价格如此高冷的风扇,是噱头,还是真有人买账?据业内销售人员透露,入夏以来,虽然大多数消费者更青睐中低端的风扇,但高端风扇也不乏有购买能力的消费者问津。由此看来,消费者越来越看重的不是价格,而是产品性能。

写在最后:伴随着气温的逐步升高,电扇产品将成为市场的主流,而在其中,智能电扇产品更将成为消费者青睐的内容之一。家电大佬们在智能电扇领域的开发需要切实的迎合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技术上的不断突破和普及,进一步实现价格上的亲民化,这样才能成功拓宽市场。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高端市场家电大佬智能风扇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