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大容量冰箱成消费者最爱 冰箱真是越大越好?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9 15:20:51

在我国经济新常态之下,家电产业的发展也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尤其是冰箱产业在进入2016年以来并没有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不温不火的现状令各大家电企业惶惶不安。纵观冰箱产业的发展,多方向发力已成为了冰箱业最主流的表现特征,其中大容量冰箱产品成为了人们最青睐的内容之一。

冰箱,选购产品,大容量

有资料显示,2015年1月至10月,400升以上大容量产品零售额占比高达43.5%,较2014年全年提升9.5个百分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冰箱的容量也随之提高,历史上日本的大容量冰箱渗透率也存在过每年两个百分点高速增长时间,目前中国也已经进入了大容量冰箱普及时期。

在很多消费者的意识里,冰箱产品容量越大越好,真的是这样吗?实际上,家庭购买一款冰箱除了考虑是否适合厨房空间,还有很多需要参考的部分,容量、保鲜性能、耗电量等都是值得考虑的内容。大容量冰箱的耗电量也将进一步提升,这样一来,节能理念就谈不上了,同时对于厨房狭窄的家庭来讲,大容量冰箱的位置存放也是一个重点考虑的问题。所以,冰箱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依靠于是否适用于家庭,消费者在选购冰箱产品的过程当中,也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不能只求“大”冰箱!

冰箱,选购产品,大容量

选购点一:能耗合理

有些消费者认为冰箱并不会消耗多少电,但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几乎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大家电,其真的耗不了多少电吗?事实是低能耗和高能耗所产生的电费,冰箱都还是比较明显的。所以在能耗方面,消费者一定要提起注意,选购大容量冰箱对电能的消耗将更大。

此外,一些拥有制冰机、饮水机甚至是集成苏打水和胶囊咖啡机功能的冰箱,其电力损耗相比一般机型要高出几百元。如果你比较在意电费,建议在选购时不妨查看一下具体机型是否拥有节能标签及功能。

选购点二:. 保鲜性能佳

显然,保鲜是冰箱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尤其是保鲜区域抽屉的保鲜性更是举足轻重,这些抽屉需要提供一个非常稳定的环境,来让果蔬保持自己的水分,才不至于让它们变成“干果”。市面上很多冰箱产品都力推保鲜性能佳,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冰箱,选购产品,大容量

另外,一台完美的冰箱还会控制好湿气的排出量,防止霉菌生长。除菌、防菌等功能的实现将为用户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据Reviewed测试的数据显示,每小时每克水分的损耗大约是十分之一,这是比较完美的情况。消费者可以以此为依据来选择冰箱产品。

选购点三:冷冻性能好

除保鲜功能以外,冷冻空间的冷冻性能也是消费者重点参考的点,支持快速急冻功能的产品往往是值得选择的。急冻功能能够使用最短的时间将食物冻住,在解冻时更容易获得新鲜、完整的食材。

目前,市场中最先进的冰柜可在一小时内完成冷冻,但大部分机型则需要一个半小时甚至更久。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冰箱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参考一下该产品的冷冻性能,不能只顾保鲜性能。

冰箱,选购产品,大容量

选购点四:温度的一致性

此外,一款优质的冰箱还需要拥有稳定的制冷性能,直接来说就是要保持温度的一致性。在现实中,上下浮动为3度左右是比较理想的,如果温度变化幅度较大,则会影响食物的质地和口感,甚至导致食物过快变质,消费者在选购的过程中不妨也多考虑下这方面的问题。

写在最后: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看,冰箱的选购点不只是一个,需要根据家庭的情况来进行全方位的分析和概括,俗话说得好“适合于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冰箱产品自然也不例外,适合于家庭生活的才是最实用的家用电器,你说呢?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冰箱选购产品大容量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