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摩托罗拉将拖垮联想?“烫手山芋”威力不可小觑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4 09:38:17

从联想以29亿美元收购了摩托罗拉之后,联想与摩托罗拉之间的关系便又上升了一个高度,然而让人难以预料的是,这也是不幸的开始。

摩托罗拉将拖垮联想?“烫手山芋”威力不可小觑

近日有消息显示,摩托罗拉设计部门主管、首席设计师、设计部的灵魂人物Jim Wicks将于下月离职,消息一出,不少业内人士反而对于联想未来的发展之路颇感担忧。事实上,伴随着今年3月份,原摩托罗拉总裁兼CEO Rick Osterloh的离职摩托罗拉便已经逐步成为了一个“空壳”品牌,联想在接手了这个“烫手山芋”之后,其移动业务和市场份额更是不断下滑,是摩托罗拉拖垮了联想?还是摩托罗拉加速了联想的快速衰落?

其实,联想本身移动业务也在不断衰落,伴随着2014年运营商大幅下调补贴之后,运营上的渠道销量也在迅速下滑,而长期坚持80%-90%手机业务都依赖于运营商的联想品牌而言,这次算是遭了秧。

日前,联想发布的2015财年财报显示,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集团全年营收为449亿美元,同比下降3%;净亏损1.28亿美元。2015财年,联想在全球的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跌了13%,售出6600万部,同时,联想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同比下跌了1.1%,至4.6%。联想市场份额的大幅缩水也反映着联想企业的日渐衰落,尤其是在时下竞争无比激烈的手机市场中,联想要想重获往日辉煌更是艰难。

摩托罗拉,联想,手机市场

而与此同时,“烫手山芋”摩托罗拉的加入并没有让联想翻身。有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销售渠道遇阻,联想移动已经不复当初的辉煌,而摩托罗拉的空壳化将使本就困难的联想移动雪上加霜。有资料显示,收购摩托罗拉之后,联想2015-2016财年二季度共亏损7.14亿美元,这是联想六年来首次遭遇季度亏损。

摩托罗拉从早期的巅峰到如今的低谷,也算是经历了大起大落。从2006年的开始下滑,到2011年的拆分、谷歌的收购,继而被联想“接手”,摩托罗拉命运多舛,奄奄一息。事实上,从2012年8月,谷歌宣布对摩托罗拉中国区裁员开始,摩托罗拉就被谷歌瓜分的只剩一具躯壳。再到被联想接手,摩托罗拉已经贬值。

摩托罗拉,联想,手机市场

联想移动业务本就遭遇到了挫折,如今只剩一具躯壳的摩托罗拉的加入未能挽回联想业务的增长,反而不断下滑,这恐怕也是联想高层未能想到的吧?不过,纵然摩托罗拉再不济,他也曾是辉煌一时的手机大牌,品牌影响力还是有的。“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在风起云涌的手机市场,树立了88年的品牌地位也是不容易在短时间内消耗殆尽的,至于未来,笔者还是对Moto品牌不看好。

写在最后:联想与Moto二者的结合,简直就是一对“难兄难弟”,从辉煌到如今的不受市场重视,二者“抱头痛哭”恐怕也难以表述自己的内心痛楚。这时候联想最应该做的是如何来拯救日渐衰落的现状。正如联想集团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首席用户体验官常程所表示的那样,品质、品牌和渠道将会是联想手机未来发展的三驾马车,而未来我们且看联想的“复兴之路”。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摩托罗拉联想手机市场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