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见证TCL QUHD电视技术检测后 观测团成员是怎么评价的?

来源:智电网【原创】   作者:Chien Wong   发布时间:2016-06-23 10:05:13

作为客厅必不可少的娱乐产品,电视早已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电视显示技术越来越高端,对于画质和色彩的处理更加趋于完美。而TCL于近日更是在国家权威检测实验室开展“好技术,不怕看”量子点电视开放测试行动,迎来了由权威专家、色彩大师、科技达人、媒体记者及核心用户组成的观测团,那么在见证TCL QUHD电视技术检测后,这些观测团的成员是如何评价的呢?

见证TCL QUHD电视技术检测后 观测团成员是怎么评价的?

泰瑞特总经理吴昕:被测QUHD产品接受的是空前严苛的权威检测

“被测QUHD产品接受的是空前严苛的权威检测。”泰瑞特总经理吴昕在活动现场表示,此次检测分客观和主观两个单元,在观测团的全程见证下展开,是泰瑞特研究有史以来首次公开检测,上下高度重视,投入了最专业、最领先的设备与人员参与。

吴昕介绍:“作为国家质量监督抽查、国家行业标准制定的承担单位,以及电视产品CCC认证的检测机构,泰瑞特汇集了电视行业大量产品的测试指标和数据,由此建成了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库,通过大数据库,泰瑞特研究可以对电视产品整体性能及具体单项技术性能进行全面、精准的对比分析。”在如此权威的大数据面前,还没有那个企业有魄力挑战,但此次QUHD注定要创造历史。

泰瑞特研究经理谢于迪:被测QUHD产品是目前市面上色彩测试指标最好的电视之一

见证TCL QUHD电视技术检测后 观测团成员是怎么评价的?

“被测QUHD产品是目前市面上色彩测试指标最好的电视之一。”泰瑞特研究经理谢于迪指出。QUHD采用量子点显示技术,将电视进入宽色域时代。据泰瑞特检测报告显示,被测QUHD产品色域覆盖率(DCI-P3)是大数据库中的最高值,高于OLED产品色域覆盖率的平均水平。与此同时,被测QUHD产品在色彩亮度109%,在整个大数据库中处于第一,高出第二名8.6%。

“更高的亮度才能更好还原现实场景,被测QUHD产品峰值亮度最高达到1630cd/m2,超过了大数据库中所有产品的测试指标。”据谢于迪透露。一般来说,每项指标的大数据库平均值代表了目前行业产品的整体水平,被测QUHD产品该项数据超出了同类产品大数据库平均值916 cd/m2的77.9%。因为现实方式的差异,液晶电视更容易达到更高的峰值亮度,因此也高于OLED电视的亮度平均值。

泰瑞特声学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徐永生:被测QUHD产品音质每项测试结果都非常优异

见证TCL QUHD电视技术检测后 观测团成员是怎么评价的?

“被测QUHD产品音质每项测试结果都非常优异。”泰瑞特声学室主任、高级工程师徐永生介绍。根据电视机行业标准SJ/T 11343-2015,要求电视机声频率响应范围优于200~6300Hz,而QUHD搭载哈曼卡顿音响,声频率响应达到60~20000Hz频率范围,远高于行业标准,超越大数据库中97%的产品。同时,QUHD最小源电动势输出声压级为91dB,在大数据库中排名第一;声音通道噪声声级为19dB(A)。此外,QUHD总谐波失真<3%,远低于行业标准中≤10%的参数水平,在大数据库中也排名第一。

总结: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见证TCL QUHD电视技术检测后 观测团成员是怎么评价的?

“被测产品的色彩、亮度、音质等主要性能指标测试结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6月22日,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泰瑞特研究的一则权威结论,足以让中国电视业乃至整个中国实业为之沸腾。

北京泰瑞特检测技服务公司又称国家广播电视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拥有国家级数字电视产品检测实验室,更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子信息产品全性能检测以及国内外产品认证检测的机构,拥有国内第一批CCC认证检验实验室。据业内专家介绍,CCC认证是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电视产品必须通过CCC认证,才可以出厂销售,泰瑞特其行业地位和技术实力可见一斑。同时,该机构还是国内最早拥有国际一流检测设备和一批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组成的技术队伍,起草了两百余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获得多项国家级、部级技术成果。

《最强大脑》51度灰项目的挑战者崔莉莉现场单挑QUHD

见证TCL QUHD电视技术检测后 观测团成员是怎么评价的?

据了解,来自于《最强大脑》51度灰项目的挑战者崔莉莉,现场单挑QUHD。作为一位高能锐眼、在颜色识别上具有超能力的挑战者,崔莉莉无疑是电视色彩表现力的最佳“试金石”。崔莉莉现场挑战“51度灰对比性的极限测试”,以盲测的形式,分别在QUHD和普通电视上进行,只有显示性能最好的电视,才能满足崔莉莉的“魔眼”。然而,由于两台电视灰阶显示性能显示迥异,崔莉莉挑战结果也出现天壤之别——在QUHD上挑战成功,而在普通电视的挑战中失败。

科技百万名博itkiller-麦柯:这并不是选手灰阶辨识能力的问题

对于崔莉莉挑战的结果,见证了全过程的科技百万名博itkiller-麦柯认为,这并不是选手灰阶辨识能力的问题,而是由于普通电视灰阶显示能力有限,无法精准还原每一阶灰色,导致肉眼看不出它们之间的细微差别。而QUHD具有远超普通电视的还原能力,让肉眼能够看到更多细节。而崔莉莉也认为:“QUHD的色彩表现力堪称完美,精准、纯净的色彩还原能力远胜普通电视。”

见证TCL QUHD电视技术检测后 观测团成员是怎么评价的?

摄影师、新浪图片名博博主行者橙子:跟影像打了十几年交道,从来没见过如此璀璨生动的画面

“跟影像打了十几年交道,从来没见过如此璀璨生动的画面!”在场的摄影师、新浪图片名博博主行者橙子表示,可以说自己阅尽天下美图美景,对画质非常敏感、苛刻,但也为QUHD的画质所倾倒。而现场还有数码产品的终极达人、对画质非常敏感的资深摄像师、对音质要求甚高的乐评人等大咖,一致好评不断,对画质、音质的评价都高于OLED电视,QUHD给他们留下了顶尖的产品形象。

写在最后: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不明觉厉”的量子点电视通过此次检测不再神秘,让“最好的电视”这个概念开始具象化,也证明了TCL在量子点显示布局的高瞻远瞩。

目前市面上的电视显示技术竞争十分激烈,以TCL为代表的QUHD技术和以海信为代表的ULED技术两大阵营互不相让,而本次TCL大胆的向外界展示了“好技术”,也在众人的见证下证明了自己,这也从侧面看出了TCL的自信之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Chien Wo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TCLQUHD技术量子点技术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