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2016年前四月厨电与小家电表现亮眼 成行业“先锋队”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22 11:14:54

进入到2016年以来,家电行业便一直面临着残酷的挑战,无论是空调行业的高库存、低需求的低迷态势,还是冰箱行业实现刺激消费G点的难度增强,家电产业的发展形势一直都不容乐观。不过在这其中,自然也有表现亮眼的领域,比如说厨房电器和小家电产业,二者的高增长态势为整个低迷的家电产业涌进了一股股清流,沁人心脾。

嵌入式产品,小家电,厨电小家电

据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表示,2016年1-4月,国内家电整体(含3C)规模5003亿元,同比下降0.3%。但同时,厨房电器、小家电产品却有抢眼的表现。吸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洗碗机、微波炉、电烤箱、电饭煲、食品料理机、煮水系列等厨小产品零售规模达371亿元,同比增长14.5%,远高于家电行业整体发展水平。

事实上,前四月14.5%的增长率令很多业内外人士倍感新奇,在整个家电行业进入低谷的当下环境中,厨电与小家电能够一反常态,以超十的百分比实现迅猛增长也实属罕见。据悉,厨小家电产品的亮眼表现主要在于这几个方面:

一、嵌入式厨电产品成消费者“最爱”

嵌入式厨电产品以其节省空间、方便等优势特点迅速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厨房产品。近期在北京召开的“2016年中国厨房电器高峰论坛”上发布了《2016年中国厨房电器白皮书》,白皮书指出嵌入式产品销量暴增,成为了最受欢迎的厨房电器产品。

嵌入式产品,小家电,厨电小家电

更有资料显示,嵌入式电烤箱零售额同比增速为60.6%,嵌入式产品占电烤箱市场的37.2%;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同比增速为157.8%,嵌入式产品占洗碗机市场的62.9%;嵌入式微波炉零售额同比增速为42.8%,嵌入式产品占微波炉市场的4.6%;嵌入式蒸汽炉零售额同比增速为102.5%,嵌入式产品占蒸汽炉市场的96.6%。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消费者对于嵌入式厨电产品的接受度正以高速增长的态势发展。而各大厨电品牌将嵌入式厨电产品也作为重点领域进行市场布局,加速了嵌入式产品的进一步发展。

二、厨电产品升级趋势加快

有数据显示,今年1-4月,欧式和近吸式吸油烟机零售额占比达96.1%,嵌入式洗碗机零售额占比达79.4%,IH电饭煲的增速也非常迅猛。由此可见,在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当下,厨电产业加速产品升级也为迎合消费者市场需求提供了可能。

嵌入式产品,小家电,厨电小家电

在产品价格影响力越来越弱化的当下,产品的高品质化、高内涵化更容易打动消费者,而各大厨电品牌正是抓准了消费者的这一产品诉求,积极进行了产品升级,扩大了厨电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三、新品的强势扩张冲击消费者眼球

据数据显示,油烟机、燃气灶、电饭煲的同比增速分别达到15%、9.7%、13.3%,对比之下,厨小电新品如煮水系列、电烤箱(台式)、蒸汽炉、洗碗机等新品类同比增速更是分别达到50.9%、56.9%、105.2%和114.4%。

在消费者需求不断变化的当下,各大厨电新品的不断涌现为整个家电行业增添了无限的活力。在精准把握消费者市场需求的同时,适时地推出一系列厨电新品不断冲击消费者眼球,进一步刺激消费者的产品购买欲望。

嵌入式产品,小家电,厨电小家电

四、健康理念成为了新的市场增长点

时下,越来越多的家庭青睐于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直接反映到家电产品当中也同样能够引起消费者的兴趣。以破壁机和养生壶为例,破壁机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都已经占据50%以上的搅拌机市场份额,养生壶的零售额同比增速在线上更是高达27271%,线下也达到467%。

由此可见,主打健康养生内容的厨小家电产品在未来的市场发展过程中也将呈现出一个非常乐观的态势。

写在最后:从2016年的前四个月的数据中我们不难预测,未来厨电小家电产品通过多方向发力将拥有一个非常明朗的发展前景。而同时在互联网+的浪潮之下,厨电小家电产品也将散发出更为新鲜的活力。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许小影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嵌入式产品小家电厨电小家电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