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难寻出路?智能家居系统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7 11:08:26

一直以来,智能家居市场都是众多业内外人士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伴随着互联网和科技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落地更是指日可待。前途是光明的,但道路却是曲折的。从各智能单品难以实现互联互通到各种连接模式的出现,各大家电厂商们也是在不遗余力的寻找着智能家居系统实现的出路,力图取得更大的进步。

智能家居市场,科技,微软公司

近日,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显示,2016年美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97亿美元,成为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最大的国家。2015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达403.40亿元,同比增长41%,预计到2018年,我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达到1300亿元,未来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48%左右。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智能家居未来市场大为可观,未来1300亿元的市场规模将是各大家电厂商们最为受诱惑的一块“大蛋糕”。不过智能家居生态系统的真正实现,目前还存在着诸多问题,正如上述提到的各单品的互联互通问题便是最为重要的一环,需要技术的支撑。

智能家居市场,科技,微软公司

除此之外,消费者的观念也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目前市场上,些许智能产品并不受市场的欢迎,消费者对于智能单品的购买热情不足还主要原因在于其思想观念的受限。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其实很多智能化产品并不能为自己家庭带来较为实用的产品服务,虽说看似高科技的产品但其实际的操作功能冗杂,这对于上了年纪的消费者来说更是使用智能产品的一道“隐形墙”,无形中拉大了消费者与智能化科技的距离。

当然,各国用户对于智能产品的适应度不同,在选购上也会存在着相应的差异。在美国市场,家用中央空调渗透率已经超过70%,并且有85%的家庭装有加热设备中央调温器,60%的家庭装有制冷设备中央调温器,以智能调温器为代表的智能节能产品受到青睐。

智能家居市场,科技,微软公司

而在欧洲市场,安防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关注,英国、西班牙和德国有近80%的宽带家庭用户倾向于选择智能家庭安防产品。我国消费者比较青睐于哪些智能单品呢?据调查,智能电视、智能电灯、智能空调、智能摄像头、智能洗衣机、智能电冰箱和智能空气净化器成为用户最想购买的智能家居产品。

事实上,智能家居市场一直以来都是风起云涌呼声不断,起伏波折难以捉摸。各大家电厂商们在迷雾中不断寻找着企业的发展出路。其实从技术和需求两方面入手,就能够解决消费者的痛点问题。

加强技术创新和突破,实现更为便利和安全的智能家居系统连接和统一;多功能智能模式让消费者切实的感受到科技化所带来的生活便利和享受,而不是看似毫无用处的“多按键”。这两项内容的真正实现才能最大程度的转变消费者的观念,智能家居系统的落地才有迹可循。

智能家居市场,科技,微软公司

写在最后:

智能家居生态是全世界家电科技研发团队共同关注的焦点,其中,全球科技大佬——微软介入较早,其推出的HomeOS家庭操作系统,为用户提供统一的管理界面。随后,谷歌宣布以现金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公司Nest,更是进一步将智能家居推向高潮。

虽然我国的智能家居系统还未能实现全方位服务,但各智能家电单品也为家电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无限的活力。时下,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呈现一个高速增长的态势,整个行业也将步入快速拓展期。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xiaoy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智能家居市场科技微软公司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