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慧生活  智能医疗  专题  图库  评测中心  全部文章  我要分销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5 09:25:25

马云“爸爸”惹祸了,居然在股东大会说“中国制造的山寨产品如今已比正品更好”,此言论一出“正品下巴都惊呆了,山寨品喜极而泣,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上位了”;从“猜猜我是谁”到“我换号了,敬请惠存”,这电信这电信诈骗升级的让人措不及防,还能让人相信这个世界很美好吗?更多精彩尽在本期科技来电!!

1.马云神言论 山寨超正品

据外电报道,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联合创始人马云周二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中表示,中国制造的山寨产品如今已比正品更好,该公司正努力根除中国最大在线购物服务中的山寨品。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 问题是如今的山寨品要比正品拥有更好的质量、更好的价格," 马云说。他说:" 并不是山寨产品、而是新业务模式毁掉了正品。这些山寨品由同样的工厂使用同样的原材料生产,只不过确实使用了正品的品牌。"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点评:没有正品哪来的山寨品,吃水不忘打井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不能因为山寨品而否定了正品,并不是所有的山寨品质量都比正品好,我天朝如果光山寨不创新,永远都别想超越正品。

2.电信诈骗升级 让人措不及防

" 我换号了,敬请惠存 "。先是以朋友名义通知换号,再要你 " 帮忙 "。最近几天,有市民反映遭遇新型 " 换号骗术 ":被骗子假冒自己,给手机里的联系人发短信,声称换了新号码,然后行骗被假冒者的朋友和亲戚。警方提醒,这依然属于冒充熟人的电信诈骗,只不过又进行了 " 升级 ",通过非法渠道获得市民群众的通讯录资料,冒充事主向其手机里的联系人进行诈骗。" 换号了,最好跟机主证实下!"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平日,我们更换手机号码后,都习惯通过群发短信告知亲友更改通讯录资料,方便日后联系。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最近几天通过警情检测发现,这个看似平常的动作,已经被诈骗分子盯上。市民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骗局!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点评:root已经越来越不相信这个世界很美好啦,像“我换号了,敬请惠存”居然成了新的电信诈骗骗术,真让人不敢相信,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到哪里去了,不多说了容我先看一期《新闻联播》静一下才行。

3.正式踢开酷派 360手机独立

近日,360手机在深圳召开了以“这一夏,360°精彩”为主题的360手机品牌战略暨暑季CAMPAIGN发布会。会上,360董事长周鸿祎正式宣布360手机获得独立发展,并宣布推出全新品牌SLOGAN——安全·无畏,与此同时,360手机f4/N4全网通版也正式发布。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至此,360手机与酷派和乐视之间的“三角恋”关系终于告一段落了。关于与前任“酷派”之间的关系,祝芳浩表示,360手机已经是完全独立状态,目前在业务上的合作完全是基于商业考虑。周鸿祎也表示,在与酷派的股份关系里,360占了其中75%,而现在360手机团队里也从整个行业里请了非常厉害的人。而对于“前任”,老周也毫不讳言,并表示祝福前任在东莞也可以过得很好。

点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360与酷派的“爱情”故事已经成为历史,很荣幸的看到360踢开酷派让360手机独立发展,再次祝福360手机团队,希望他们能给我们带来更加惊艳的手机产品。(在去年360手机品牌成立初期,root以及诸多极客爱好者一直反对360与酷派的合作)

4.微软收购领英 再度进军社交

北京时间6月13日20:45(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上午8:45),微软和LinkedIn(领英,对外宣布,双方达成协议,微软宣布将以每股196美元、总价2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LinkedIn,由现金支付。收购完成后,Jeff Weiner(杰夫·韦纳)仍将担任LinkedIn公司CEO,并向微软公司CEO Satya Nadella(萨蒂亚·纳德拉)汇报。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这项收购对微软而言有着不小的意义,这意味着微软通过收购方式开始涉足社交网络——虽然LinkedIn还没有足够影响力与脸书和推特抗衡,但它拥有的4.33亿用户规模不容小视。另外,此次收购也体现出微软正在减少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依赖,转而重视云服务,进而向一个重要的服务提供商身份转变。

点评:在社交领域,微软好像就没有成功过,MSN败了,skype也没掀起多大风浪,此次收购领英,微软对社交领域可谓痴心不改,但愿这次别再失败了。

5.苹果WWDC 山寨模式全开

周一,苹果2016年全球开发大会举行,美国科技新闻网站TheNextWeb不客气地指出,“苹果今年大会的宣布,只不过是一大堆受到竞争对手和流行APP启示的‘你有我也有’功能。”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TheNextWeb指出,周一苹果的主旨演讲平淡无奇,似乎都是一些“马后炮发明”,这些所谓的新功能,对于平常关注科技圈的人士太过熟悉。

TheNextWeb列出了苹果一些所谓新功能山寨的对象:

Moto X Active Display:拿起手机,瞥一眼看到手机通知信息,Moto X上三年前就有的功能;Spotify Discover Weekly:音乐流媒体服务商Spotify的人工优化的播放列表;Android Wear手写支持:可以在智能手表上用手写字;Google Photos:使用机器学习技术,识别出照片的人物,利用照片中的旅行轨迹,制作出视频或电影;Instagram Photos Map:根据用户拍摄的照片,在地图上整理出用户的旅行轨迹;Cortana:微软的语音助手,早已经在电脑平台上提供使用。

科技来电:山寨KO正品 电信诈骗升级

点评:在库克的带领下,苹果越来越像安卓了,不知道下一代的iPhone会带来哪些安卓体验,不知道买iPhone装“13”的果粉们看了越来越安卓化的苹果作何感想。

本期科技来电到此结束,我们下期见。

新鲜资讯,热辣点评,尽在科技来电!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root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山寨科技来电电信诈骗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神舟超级战神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会
618年中大促,中国品牌盛典 TCL专场
2017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7)
金鸡贺岁迎新春 2017科技年货成新时尚
2016年中国国际厨房博览会CIKB2016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