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智电科技  智能手机  智慧电视  智慧家电  数码科技  智能家居  智能母婴  专题  评测中心  专题即时报道  移动端 

夏季“空调病”时有发生 如何远离保健康?

来源:智电网【原创】   发布时间:2016-06-13 10:57:33

夏天来了,平均每天30℃的高温令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烦躁不堪。炎热夏季,人们喜欢常驻于空调房中,享受清凉。殊不知此时疾病正在悄然来袭,近日,笔者从医院获悉,今年的“空调病”、“电扇病”已经开始初露端倪,呼吸内科及耳鼻咽喉科病人增加了两成。

空调病,电扇病,空调清洗

市民彭先生端午小长假给亲戚送节礼,天气很热,在车里一直开着空调。不久后便出现了头昏脑涨、猛打喷嚏的症状,去医院检查才发现过敏性鼻炎又犯了。而且在呼吸内科很多人都是由于吹空调和电扇所导致生病的。对此,有医生提醒市民,不要在满身大汗时直接吹空调、电扇,使用前先给空调、电扇洗个澡。

事实上,产生空调病、电扇病的原因有这么几点:首先使用空调时间长,空调房间通风不良,很多家庭为了保持屋内凉爽温度,习惯于将房间封闭,如此一来室内与外界空气难以及时交换,有害气体积聚,成为了病菌生长繁殖的最佳“温室”。

空调病,电扇病,空调清洗

其次,空调机不经常清洗和消毒。没有清洗和消毒的空调机吹出来的气体中含有各种细菌,增加人体患病率。长期不清洗的空调机易产生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每次启动空调,其细菌就会随冷气直入人们的鼻腔和肺部,造成疾病的产生。

最后,不科学使用空调产品。面对空调冷风口直吹、长时间待在低温环境中、冷热交替变化太快等行为将直接伤害人体局部。

空调病,电扇病,空调清洗

既然空调病、电扇病的根源找到了,那么远离空调、电扇便是最佳的方案。不过夏季炎热难耐,没有空调、电扇怎么行?其实,有专家建议在使用空调、电扇等清凉电器的过程中,建议每天定时的打开窗户,让新鲜的空气得以流通,同时每两周清洗一次空调机。

长期待在空调房内的人,应该到户外多进行活动,多喝开水来加速体内的新陈代谢等。另外,空调室温和室外自然温度不宜过大,以不超过5°为宜。

空调病,电扇病,空调清洗

同时空调环境中一定要注意衣着的保暖,切勿让通风口的冷风直吹身体。在车中的朋友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不要在静止的车内开空调,以防止汽车发动机排除的一氧化碳回流到车内而发生意外,进而导致中毒的严重后果。

当然上述指定是在开空调的情况之下,远离空调病的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不开空调,这样一来就从根本上切断了疾病产生的根源。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需要如何降温呢?最佳的方式便是选择自然风,夏季无需把门窗关得紧紧的,空气不流通会给细菌提供可乘之机,很容易造成感冒等流行病。建议大家,多开窗、多运动,让身体主动流汗,增强身体免疫力。

写在最后:夏季天干物燥,气温上升迅速,切勿贪图一时凉快而给身体造成强烈负担,最后体力不支。多吃水果和蔬菜,保持心情舒畅,多加运动和喝水,相信这个夏天定会健健康康的。

netease本文来源:智电网责任编辑:xiaoying 
文章由智电网整理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给小伙伴们:

引领智能化科技领域专属性媒体,从不跟随别人,只求突破自己—搜索服务号“智电网”或订阅号“智电小赤佬”关注智电网微信,新鲜酷炫科技资讯即时掌握。

关键字:空调病电扇病空调清洗

相关阅读 
精彩图集 
热门图文 
专题报道 
2019中国AIoT智能终端峰会--暨2019中国智能家电家居产业论坛
2019神舟精盾X55 十代酷睿新品发布会
心·无界 2018TCL冰箱洗衣机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
昆山神舟电脑大厦启用揭幕仪式暨精盾高端笔记本新品发布会
诚信315消费者权益日
热点推荐